2018年什么时候入秋?立秋是几月几号?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秋天不似夏天那般炎热,到了秋天,天气逐渐凉爽起来。伴随碧绿的叶子逐渐变得金黄,就表示夏天正悄悄过去,秋天即将到来,那么2018年什么时候入秋?立秋是几月几号?

2018入秋是什么时候

入秋,在气候学上,常以立秋之后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的始日划分为秋季开始。所以入秋时间在立秋之后。

2018入秋是几月几号:2018年8月7号立秋之后的时间就是入秋时间

2018年立秋是几月几号?

2018年立秋时间点:2018年8月7日21:30-2018年8月23日12:08。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从文字角度来看,”秋“字由禾与*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

立秋,七月节。立字解见春。秋,揫也,物于此而揫敛也。

立秋三候

初候,凉风至。西方凄清之风曰凉风。温变而凉气始肃也。《周语》曰*见而清风戒寒是也。

二候,白露降。大雨之後,清凉风来,而天气下降茫茫而白者,尚未凝珠,故曰白露降,示秋金之白色也。

三候,寒蝉鸣。寒蝉,《尔雅》曰寒螿蝉,小而青紫者;马氏曰物生于暑者,其声变之矣。

宋时立秋这天宫内要把栽在盆里的梧桐移入殿内,等到”立秋“时辰一到,太史官便高声奏道:”秋来了。“奏毕,梧桐应声落下一两片叶子,以寓报秋之意。

秋季是个进补的大好时节,立秋这天,除了戴楸叶、喝红豆汤,中国各地还各有不同的习俗。

入秋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1、养阴注意多喝水

干燥的秋冬季每天通过皮肤蒸发的水分在600毫升以上,因此补水必不可少。一个成年人每天喝水的*低限度为1500毫升,而在秋天喝2000毫升才能**肺和呼吸道的润滑。

2、穿衣注意保暖

有些人比较粗心,天冷了没有及时添加衣服;有的人为了漂亮,本来穿得就少,还不扣外套。一早一晚天冷风大的时候,腹部很容易受寒。尤其是脾胃虚寒的女性,一旦遇到天冷,就会肚子疼、拉肚子,这是胃肠道的一种自然反应,*好*省事的办法就是多穿点,尤其是把腰腹部包得严实点。

3、朝喝盐水晚喝蜜

入秋后会经常觉得口渴,光喝白开水,不能抵御秋燥。人体水分,很快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所以,应该“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就是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一举三得。

4、饮食注意预防秋燥

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比如:芝麻、核桃、糯米等。还可适当多吃些辛味、酸味、甘润或具有降肺气功效的果蔬,特别是白萝卜、胡萝卜。秋分养生虽然以多吃“辛酸”果蔬为主,但也不可吃得太饱太撑,以免造成肠胃积滞。值得提醒的是,秋分后寒凉气氛日渐浓郁,如果本身脾胃不好、经常腹泻的人,水果吃多了容易诱发或加重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