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建军节是几月几号?建军节放假吗?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建军节是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又称“八一建军节”。由中国人民革命*****设立,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那么2018年建军节是几月几号?建军节放假吗?

2018建军节是几月几号?

2018年建军节是2018年08月01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星期三

2018年建军节放假吗?

建军节属于我国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2018年建军节现役军人放假半天,但其他行业不放假。

每年的8月1日是我国的建军节。建军节是中国人民***建军纪念日,由中国人民革命*****设立,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根据**革命*****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

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建军节。

建军节由来是什么?

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以***为*的前敌委员会和贺龙、叶挺、**、刘伯承等**的北伐部队2万人。在江西南昌举行了**起义,打响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独立****斗争的开始。

1928年4月,**、陈毅率领保存下来的南昌起义军与毛泽东**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井冈山会师,正式组成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1933年6月30日,**革命*****决定:每年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同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批准了这个决定。从此,“八一”成了中国人民***的建军节。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根据**革命*****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

当年8月1日,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八一”纪念活动并且当日傍晚在瑞金城南竹马岗举行了红军阅兵式和分列式。从此,8月1日正式成为人民军队的建军节。

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建军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