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空调开多少度舒适且省电?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空调室夏天必备品,如今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都说不了夏季高温,而空调让我们生活轻松了不少,但是开空调是电器中比较费电的一项,那么夏天空调开多少度凉爽且省电?三伏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三伏天空调开多少度

以人体舒适温度为佳,当环境条件为温度25℃,相对湿度50%,气流速度0.15米/秒时,人体处于*正常*理想的热平衡状态,也就是说,感觉*为舒适,反应*为良好。

实际上,人体所感觉到的有效温度,比室内空气的温度要相应略低一些,一般约低1~2℃,即空调的送风温度虽然略为高一些,但是,人体实际所感觉到的温度并没有那么高。因此,空调的控制温度调整到27℃左右,这时人体的感觉将更为舒适。

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空调温度的设置一定要保持在合理的温度范围,也就是夏天应为26℃~28℃,冬天应在18℃~20℃。空调温度室内与室外不能相差太大,一般在5℃~10℃为宜。如果温度相差太大的话,在进出的时候经受气温骤变,很容易患感冒等疾病。

*先要使人感觉舒适。就温度而言,使人既不感到热,又不觉得冷的温度称为生理零度。生理零度是人感觉*舒适的温度。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生理零度。对于一般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来说,生理零度大约在28℃~29℃。因此,空调房间的温度应尽量选定在这个温度附近。

其次要有利于健康。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为宜。 如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第三要考虑省电,制冷时温度调得过低或制热时温度调得过高,都比较耗能。所以从省电考虑,夏天不能把室温调得太低,冬天不能把温度调得太高所以,综合起来看,空调房间合理的温度是夏天应在26℃~29℃。冬天应在18℃~20℃。

空调开多少度*省电?

关于这个说法是有很多种版本的,想要空调*省电,而且对身体*健康的温度是26℃。

很多人在炎炎夏日回到家后立马把空调调到16℃、20℃,觉得空调温度越低,室内降温就会降得越快,但同时这样也会造成空调高电压负荷运转,用电量是平时的好几倍。

空调温度每调高一度,可以降低7%-10%的用电负荷,**室内外温差可以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这样及省电,也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空调怎么省电?

空调打开后到制冷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有时候我们回到家就立刻打开空调,迫不及待要享受瞬间的凉爽。同时,你可以把电风扇也打开,这样的目的就加快了室内的冷空气循环,冷气分布均匀了,人就感觉到更加凉爽了,而且同时耗电量却会下降。也可以稍微开一点点窗户,让空气流通起来,这样也加速冷空气的循环,达到更好的降温效果。

不要频繁的开关空调

现在绝大部分家庭里的空调都是变频空调,变频空调的原理就是空调根据设定温度自动调节,达到温度就暂停工作,温度高了自动开始工作。变频空调省电,前提就是在长时间运作下,连续运行几个小时以上才会起到效果。如果你有事外出时间比较短,建议你*好不要关空调。因为冷气运作时需要500-1000瓦的耗功率,如果等你回来再次打开空调,无形之中空调又重新运转一次,增加了损耗。

定期清洗空调

开空调太费电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长期不清洗空调,导致空调内积尘太多,通风不畅,空调使用效率低,制冷慢,再加上过滤网的细菌附着过多,吹出来的风也会携带这些细菌,进而通过呼吸进入人的身体,威胁身体健康。

这就需要我们定期清洗空调,家用空调器在每年重新使用前一定要清洗,每个月还要清洗一次,主要是清洗过滤网,清洗消毒后应开启门窗半小时左右,这样就可很好的消灭空调里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

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洁空调室内机时,不能简单的使用清水,还需要使用专用的空调清洁剂去除蒸发器中的灰尘和细菌。同时*好还要有抑菌作用,防止经过清洁的空调在短时间内再次积累大量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