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在什么时间段吃比较好?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那水果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吃呢,哪些时候吃水果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水果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吃:

1、早餐***分钟

*适宜吃的水果:苹果、梨、葡萄

不要吃的水果: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很少的上班族会在早餐里加水果,因为有些连早餐都懒得吃。但是早餐前吃水果确实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它能增进维生素的吸收,而且水果中的果酸具有开胃的效果,还能增强食欲。但是,有肠胃疾病的人则不适宜在早餐吃水果。

另外,早餐***分钟是空腹状态,这时不能吃收敛性强的水果,如橘子、山楂等,它里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部,出现胃痛。

2、饭后一小时

*适宜吃的水果: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

饭后吃水果主要是想促进消化,所以应选择一些解腻、含有机酸的水果,如菠萝,它所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有助于消化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增强消化功能;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分解肉类蛋白质;山楂则可以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

3、睡前

*适宜吃的水果:桂圆

不要吃的水果:车厘子、提子、牛油果、榴莲、山竹

晚上吃水果是**不健康的,因为水果大都含糖,这时身体的消化能力减弱,容易导致肥胖;而且有些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吃后会使胃肠充盈,影响消化功能和睡眠。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桂圆,睡前吃少量,可以达到安神助眠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