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高速出行指南?端午节出行堵车高峰期什么时候?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还有两天就是端午了,虽然端午节高速不免费,但是端午节出行的人也很多,那么端午节出行堵车高峰期什么时候?端午节什么时候容易堵车呢?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引起很多网友关注,2018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6日至18日三天,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2018年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正常收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由此我们可以获知,端午节不在我国的免通行费节假日之列,所以2018年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端午节什么时候容易堵车?

日前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2018年端午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2018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拥堵分布呈“双峰”型。端午假期,预计全国公路网整体路况较好,日拥堵分布特征呈现“双峰”型,预计假期**天6月16日为出行高峰,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0时-11时拥堵程度*高。

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较平日增长1%;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后**6月18日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较平日增长0.5%。一线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易拥堵端午期间,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预测,一线城市、旅游省份以及省会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

根据预测,端午期间,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游自驾较为集中的地区;另外,由于天气炎热,端午期间踏水纳凉成为热门选择。自驾热门景区均为傍水景区。端午期间,北京市、广州市、深圳市、上海市等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周边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

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高的通道包括:京承高速河北段、大广高速北京段、河北段,莞佛高速广东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沈海高速江苏段、上海段、浙江段等。预计交通流量较高的城市周边绕城高速包括:广州环城,成都绕城,上海绕城及杭州绕城高速等。此外,车流量较大的服务区多集中于广东省、江苏省两个人口和旅游大省。

端午节出行注意事项

1、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

端午节正值夏季,天气炎热,一些地区会出现雷雨天气,游客出游前应注意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的相关措施,出游中遇到恶劣天气,要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

2、注意交通安全

端午期间自驾游客较多,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避免车辆发生故障,出游途中遵守交通规则,遇到拥堵或者事故纠纷,要保持耐心,妥善解决。

3、注意涉水安全

随着气温的升高,选择涉水旅游项目的游客会增多,要遵守景区相关规定,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操作,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4、注意饮食和卫生

进入夏季,到民俗村、农家乐的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食用海鲜要注意新鲜,可适量饮酒驱寒,到山区、海滩旅游时,要随身准备药物,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5、尊重目的地民俗

出门旅游,特别是长线旅游到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或者出境旅游时,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不影响当地人民正常生活。

6、保护目的地环境

到景区旅游,要珍惜当地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采摘花卉、伤害树木,不践踏农田草地,要保护历史人文古迹,不在建筑物、展览品上乱涂、乱画,坚决**在景点刻字等不文明行为。

7、有困难找“旅游警察”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各地以全域旅游理念提升公共服务,纷纷成立旅游警察、旅游工商、旅游巡回法庭等,在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现场服务,游客在各地旅游期间遇到困难,可以找旅游警察、景区景点服务人员、目的地公共服务部门寻求解决,出境游时,可向当地使领馆求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