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叶子要泡多久?粽叶怎么处理比较好?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就要到了,吃粽子一直是中国人过端午节的习俗,不少地方都会包粽子吃,包粽子的叶子需要经过处理,那么包粽子的叶子要泡多久?粽叶怎么处理比较好?

包粽子的叶子要泡多久呢:

粽子的叶子要泡多久包粽子的叶子要泡两个小时左右。

包粽子的叶子,也有南北差异之处,大多是根据当地的植物就地取材。老北京包粽子的粽子叶一般是苇叶,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称为粽叶。广州人包粽子多用箬叶,选表面光滑软韧的较好。汕头人包粽子多用竹叶,粽子有竹叶的清香味,但要煮软再用。上海等地采用每年大伏天从安徽黄山采下的箬叶,含有特殊的清香味,俗称“徽州伏箬”。一般来说,南方包粽子用的*多的叶子就是箬竹叶,也叫棕叶,是植物箬竹的叶子,北方则是用芦苇的叶子多一些。

粽子叶要煮吗在包粽子之前,棕叶是要煮一下的,把水煮开。一来叶子软一点不会硬脆的,二来可以把叶子的那种青涩的味道去掉。煮了之后洗一下,再把叶子晾一晾,去掉水。

怎么煮棕叶:

1.浸泡:菜场卖干货的店里可以买到干的粽子叶子,将叶子用清水浸泡**。

2.煮叶:放锅中,加一小勺盐,煮开5分钟关*,可以使叶子消毒并变得更有楞性不易破损。

3.清洗:将叶子在流水下用湿抹布从根部往顶端顺纹理擦拭一遍,两面都要洗,修剪整理。

4.修剪整理:用剪刀修剪叶子顶端,如果根部特别长而大,也需要修剪;这就是可以开包了的粽子叶子拉。

棕叶要先煮的原因这是因为粽子叶子采摘下来不是那么的干净,煮一下能够杀菌又能够很好的清洁,所以,粽子叶要煮一下为好。*好放在炉子上小*慢慢煮,10分钟就行,记住煮好后拿出来放在清水里好好洗净。当然也有不少人这样说,煮不煮都可以,煮了叶子软一点,要好包一点,当然叶子的清香味要稍淡一点。但是*好还是煮一下吧。

用竹叶包出来的粽子更好吃,因为竹叶包出来的粽子有一股淡淡的竹叶香味,棕子一般要煮的久才能味道和口感佳,而竹叶比较耐煮,一般不会煮坏。用竹叶包的粽子期保存比较长,不容易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