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毛桃要削皮吗?毛桃的毛怎么清洗掉?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毛桃是桃子里一个常见的品种,很多人喜欢吃毛桃,但是毛桃表面布满了绒毛,,所以很多人好奇毛桃可以不削皮吃吗?毛桃的毛怎么清除?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毛桃可以不削皮吃吗

毛桃是可以不削皮吃的,但*好把表面的绒毛清洗干净,不过可能有些人不能接受毛桃带皮吃或者对桃子的过敏的,可以把皮削掉之后再吃。

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大多数水果的外果皮中都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尤其是纤维素的含量,果皮要比果肉中的大几倍甚至几十倍,而且对于水果来说,抗氧化成分*丰富的部位,通常都是接触阳光照射的部分,即皮和皮下部分,摄入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抵挡岁月的侵袭。不多对于部分对于桃子毛过敏的人群*好就把皮削掉再吃,桃子毛过敏*明显的症状就是皮肤痒、起风团,使用抗组织胺等药物能缓解症状。但也有强烈的呼吸道过敏病例会引发患者休克,这就需要及时送医院*救了。

毛桃顾名思义,就是在桃子的表皮上有一层短毛,这种桃子开花时间在4月,成熟间断为7-9月份,是一种遍布全国的不同桃子。毛桃在食用使需要去毛或去皮,由于毛桃在生长期病虫害非常严重,因此还是建议削皮食用。

毛桃的毛怎么清除

1、可以用盐直接搓桃子的表皮,盐可软化毛皮,方便清洗,然后再用水冲洗,能较干净地去除桃毛。

2、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的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

3、不吃皮的话,可以采用将桃子皮连毛**剥去的方法。即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钟后捞出,然后放入冷开水中,片刻取出,这样能很轻易地将桃子皮剥下。

4、洗的时候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3分钟,搅动几下,如此桃毛便会自动上浮,清洗几下毛就没了,很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