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端午节法定节假日是哪天?端午加班哪天有三薪?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之一。在端午节的时候,大部分事业单位都会放假休息。不过端午节法定节假日是哪天呢?2018端午节法定假日是几天呢?端午节加班有三薪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端午节法定假日是几天

2018年端午放假时间是2018年6月16日至6月18日,与周末调休共3天。6月19号星期二正式上班。

端午节:6月1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6月18日(星期一,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9日(星期二)上班。

端午从字面上还有“端五”、“重五”、“重午”等名称。“端”古汉语有开头、初始的意思,称“端五”也就如称“初五”。《风土记》里说:“仲夏端午。端者,初也。”每月有三个五日,头一个五日就是“端五”。古人习惯把五月的前几天分别以端来称呼,元代**靓《岁时广记》云:“京师市尘人,以五月初一为端一,初二为端二,数以至五谓之端五。”

端午节加班有没有三薪?

据***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6月18日周一放假,与周末连休。劳动法规定,在“长假”和“小长假”期间,按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的不同,员工如果加班,用人单位必须分别支付3倍及2倍工资。

因为6月18日为法定节假日,因此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6月18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6月16日到17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2018年端午节上班怎么算工资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加班加点工资;

一、在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按照不低于小时工资基数的150%支付加班工资;

二、在休息日工作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三、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应以:按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没有约定,按集体合同约定的加班工资基数确定;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均未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正常劳动应得的工资确定。

经批准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资。

加班费=正常工作日加班费+休息日加班费+法定休息日

加班费=月工资基数/21.75*150%*正常工作日的加班时间+月工资基数/21.75*200%*休息日的加班时间+月工资基数/21.75*300%*法定休息日的加班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