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节高速收不收费?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2018-06-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在中秋节也会有几天假期,中秋节除了赏月、吃月饼等一系列中秋传统活动以外,不少人也喜欢趁着中秋假期出门游玩,因此不少人对于高速是否免费都很关心,那么2018中秋节过高速公路收费吗?

2018年中秋节时间?

2018年中秋节是2018年09月24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星期一。放假安排:2018年9月22日至9月24日放假,共3天。2018年中秋节的具体放假时间,请以***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通知为准。

2018年中秋节高速收费吗?

2018年中秋节高速要收费,中秋节不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四大高速免费的法定节假日(春节、清明、劳动节和国庆)之列,故2018年中秋节高速是不免费的。

哪些节假日高速免费?

根据***办公厅发布的通知《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而中秋节不属于四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之一,所以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除此以外,2018年节假日高速不免费的节假日还有元旦,端午节。

而四个高速免费的法定节假日中,春节免费7天,清明节免费3天,劳动节免费三天3天,国庆节免费7天。市民朋友们可以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掌握高速免费情况。

2018年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

2018年2月15日(除夕)0:00-2018年2月23日24:00。

2018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

2018年4月2日0点——2018年4月4日24点

2018年劳动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

2018年5月1日0点——2018年5月7日24点

2018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

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

免费通行时段的确定:以车辆驶出高速的时间点为准。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时仍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所处位置和具体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则此前所行驶路段均可享受免费优惠,然后再次从收费站驶入,继续自己的愉快旅程。既避免了因赶时间而超速行驶引起安全事故,同时也*大限度地享受了免费政策。

按照往年惯例,节假日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集中在假前**、节日当天上午和*后**下午。为了能度过一个安全,放松的“团圆节”,中秋节出行的市民朋友,请尽量错峰出行,文明驾驶。

中秋节过高速需要注意什么?

系安全带

高速开车其中需要注意的就是系好安全带。其实无论是普通道路还是高速道路驾车都应该系安全带,高速驾驶时后排乘客也需要系安全带,遇到仅仅刹车时,安全带或需能够救你一命,千万不要低估了安全带的作用。

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开车上路,就是要各行其道,才能******。可是偏偏就是有很多驾驶员朋友,喜欢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不以为然,而事实上高速路上这一个小小的驾驶行为,有时引发的后果却不堪设想 。

尽量避开车流高峰

节假日期间,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第**和*后**,高峰期时段主要在9点到下午3店。建议大家:自驾出行时尽量避开车辆出行高峰期,也尽量避开车辆高峰时段!

保持一定的车距

高速公路上开车,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非常重要。假使你的车速是80km/h时,车距不小于80m;车速是100km/h时,车距不小于100m。如果遇到雨雾天和路面潮湿时,车间距离还要增加一倍以上。

切忌突然停车

高速公路的车速都很快,如果你突然停车的话,后面的车子躲避不及时的话,就可能直接和你撞在一起了。如果碰到了必须要在高速路上停车的情况,大家记得提前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别的车,特别是大货车跟着你的时候。如果有的话,*好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提醒后面的车子,给他留下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

拒绝疲劳驾驶

长途行车,*基本的条件是驾驶员开车前得到良好的休息。因为高速上开车速度快,人一旦疲劳,身体反应能力就会降低,对于突发情况很难正确应对。所以,上高速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感觉疲劳就不要上高速。

尽量远离大型车辆

国内大型载重车辆一般车况不佳,超载状况常有发生,很容易引发爆胎失控等问题。如果真发生事故对周围小车伤害极大。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尽量远离大车,不要长时间尾随,更不要并排行驶。超车的话待时机成熟,果断快速的完成超越动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