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伏天是什么时候?三伏天养生吃什么?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热的一段时间,三伏天时天气很热,需要注重饮食问题,那么2018年三伏天是什么时候?三伏天养生吃什么?

每年三伏天时间也不一样,有三十天或者四十天的时间,三十天的时间我们称为小伏天,四十天的三伏天我们俗称大伏天。三伏是按农历计算的,大约处在阳历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间。

2018年三伏是哪几日

2018年三伏天时间:共计40天

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初伏,20天

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为初伏,10天

“三伏天”注意事项

1、 随着气温的升高,天气闷热,气压较低,容易使人产生胸闷气短,心率变缓等症状,严重时可引起心脏的不是,因此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2、 炎热的天气里,人们往往贪凉,经常和冷饮,吃凉寒的食物,容易导致脾胃虚弱,因此不能忽视脾胃的调养。饮食忌寒凉,清淡饮食,少盐少辣。

3、 易引发中暑,为预防中暑,建议可喝点绿豆汤,喝淡盐水等以解暑补水,一旦发生中暑出现头晕,头痛,**呕吐等现象,应及时就医。

4、 天气炎热,人们心情容易烦躁不安,情绪易怒,对健康不利。应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在阳光下暴晒,注意睡眠充足,讲究饮食卫生。

三伏天养生怎么吃?

蔬果制凉茶效果佳

因绿茶属未发酵茶,性寒,“寒可清热”,能生津止渴,消食化痰。所以盛夏喝茶选绿茶为好。像龙井、碧螺春等都非常适宜夏季饮用。冲泡绿茶时不必盖上杯盖,以免产生闷气,影响茶汤的鲜爽度。而脾胃虚弱的人在夏季则可适当喝些红茶,对胃部的刺激性比绿茶小。

将一些夏季的瓜果制成凉茶,也可起到消暑的作用。例如西瓜皮凉茶,将接近瓜瓤的那一层西瓜皮洗净后切碎去渣取汁,可以祛暑利尿。将鲜藕洗净切片,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水用文*慢煮,待锅内水煮至水量的三分之二即可,放凉后饮用就是鲜藕凉茶。鲜藕性凉,常饮能祛*。

清热解暑海带汤

夏季喝汤,在滋补的同时要尽量保持汤品清淡好消化,比如山楂汤、绿豆汤、酸梅汤、金银花汤、西瓜翠衣汤等等。

此外,这个季节的海带也非常适合做汤。海带性寒,能消痰利水。夏季炎热,正需此种能利水祛暑的食物来降温。例如海带冬瓜薏米汤:选取海带30克,冬瓜 100克,薏米30克,白糖适量。将海带用清水洗去咸味,切丝。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薏米淘洗净。全部材料一起置锅内,加水煮汤,待煮熟后放入白糖调味食用。

杂粮粥

夏季食欲差,各种粥品便成了这个时节的*佳选择。夏季消暑的粥**:绿豆粥、金银花粥、薄荷粥、莲子粥、莲藕粥、薏米粥。此外,粗粮粥也非常适合湿气重的夏季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