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六一儿童节放假时间放几天?怎么过儿童节?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孩子来说,儿童节也是值得期待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又称**儿童节,这**是所有儿童的节日,这**很多孩子都会收到儿童节礼物,不过对于学生来说,很多人关心的是儿童节是否放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六一放假时间规定几天

2018年儿童节是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但是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在星期五,儿童节假期与周末相连,所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有3天的小长假哦!

根据***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儿童节(6月1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六一儿童节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家长是不放假的。

六一**儿童节(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又称儿童节,是**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的节日。1925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会议上,**儿童幸福促进会*次提出了“儿童节”的概念,号召各国设立自己的儿童纪念日。该倡议得到世界许多国家的赞同。大多数国家通常定为每年的6月1日,所以通常称六一儿童节为**儿童节。

儿童节该怎么过

1、放下所有事情,将这**的时间给孩子。

现在社会工作节奏快,家长普遍都是上班忙,几乎周末都较难抽出时间陪孩子。而有许多的小朋友并不缺物质方面,更多是父母的一种关爱,比如可以带上孩子一起去公园、博物馆或图书室,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学到东西,更重要是增进亲子感情!

2、问一问孩子想如何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我们现在提倡尊重孩子,孩子虽小,却都有着自己世界的想法,做家长的不妨征求孩子的同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满足孩子的一些合理要求。使孩子得到快乐的同时,有被尊重的感觉。

3、让小鬼们当当家,父母与孩子互换角色。

儿童节可以陪孩子一起玩玩游戏,比如来玩玩角色互换,平时,家里的这些小皇帝、小公主都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什么事情都不用做,有时不符合他们的意愿,还要耍耍小脾气。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家长可以考虑儿童节来一个角色互换,她来当家长,父母当孩子。这**的生活,包括吃什么,穿什么,干什么通通都由她来安排。虽然可以预料到,很可能会很糟糕,但能够得到的东西会更多。

4、与孩子一起去买一个礼物。

尽管现在家庭的物质条件普遍都较好,孩子收到礼物也不显得特别难得。给孩子买礼物的时候*好是带上孩子一起去,这样既能让孩子高兴,同时在购买礼物的过程中,与家长的商讨中也能体验家长的用意和用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