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全国卷难度怎么样?哪些省份使用全国卷?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不少地方都是使用全国卷,很多人很好奇全国卷难度怎么样?其实每个省份都会用不同的试卷,有的是省教育局自己出的,有的是全国卷,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政策和试题,这主要是取决于你所在的地区。那么哪些省份使用全国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高考哪些省份用全国卷?

不同的地区会根据当地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安排,高考使用不同试卷的省份具体安排,

全国Ⅰ卷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全国Ⅱ卷地区: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新疆、**、陕西、重庆;

全国Ⅲ卷地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海南省:全国Ⅱ卷(语、数、英)+单*命题(政、史、地、物、化、生);

山东省:全国Ⅰ卷(外语、文综、理综)+自主命题(语文、文数、理数);

江苏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题;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全国卷的难度有多大?

高考全国卷难度分地区:试题方向主要看你在什么地区,如果你是在比较发达的省市,那么试题对你的知识点掌握**度要求没有那么高,出题的方向是在基础上深入,主要考考生对知识点的灵活运用。

教育发达程度不同的高考试卷难度也不同:教育不发达地区的考题通常会考一两点比较偏的的知识点,或者平常比较少见的题型,就比如今年的全国三卷。考生平常训练的方向是前者的方向,这就导致了今年的三卷难度大于一二卷。

整体难度:新课标全国卷I 新课标全国卷II,使用全国卷I 的地区考生竞争压力都比较大(所以需要题难来增加区分度),全国卷II地区考生竞争压力比较小,各省自主命题是省内的教育局和大学联合命题的,可能有更针对本地区特色的题目。

了解不同省份的出卷情况,可以更好更有针对性的复习,针对不同特色的考题,要有自己的把握,马上就快要高考了,*后祝大家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好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