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什么时候跑步好?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习惯早上跑步,因为空气清新,而有些人则习惯晚上跑步,那么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呢?什么时候跑步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不用太过纠结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跑步没有一个*佳时间,无论什么时候跑步都是有好处的。

跑步的*佳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每个时间段跑步都有其好处与坏处。

早上跑步能够唤醒身体,促使神经兴奋,让身体变得灵活,思维敏捷。午后跑步时,人的身体处于*佳状态,能让锻炼的效果事半功倍。午后空气质量较好,其中**中空气质量*好时间为下午一点左右。这时跑步还能减少吸入污染空气哦。

而晚上跑步后,睡觉时大脑分泌的褪黑激素和生长荷尔蒙更加充足,能促进青少年成长和成年人提高免疫力,能够改善睡眠质量。

早上跑步注意事项

1、时间

从时间上讲,晨跑的好处也正在于晨:因为要跑步,所以必须早起,因为要早起,所以要早睡,早睡早起的良性循环可以在养成跑步习惯的同时顺利达成。为了晨跑,懒觉是**了,而跑后的消耗也提醒着你该吃早饭了,顺利坚持晨跑,则好好吃早饭成就同样达成,可谓一石三鸟,很是划算。

然而,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或是学生来说,晚上是真正可以自由支配的一段时间,完成了**的工作学习任务,跑完步顺便洗个澡,也很舒服。选择在*充裕的时间段跑步,对于刚开始培养坚持跑步习惯的人来说或许更为轻松。

2、空气质量

从空气质量上考虑,晚上跑步也是比较好的。

早晨是**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高、雾霾*严重的时间段,如果恰好还生活在帝都等雾霾大市,在太虚幻境中跑步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相对而言,夜晚是**当中氧气含量较多的时候,空气质量相对来说也比较好,因此选择这个时间段跑步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

3、减肥

如果跑步的目的在于减肥,那么不管选择早上还是晚上,*重要的仍然是每天坚持跑!

晨跑的好处在于,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内的糖分已经被消耗掉了,起床后的晨跑就会直接消耗脂肪。更重要的是,早晨跑步结束后,由于新陈代谢在其后的几小时仍会保持较高水平,所以燃脂效果是持续性的,对减肥大有好处

而夜跑减肥的效果同样显著,因为晚上是人体新陈代谢*旺盛的时候,这时候跑步有利于脂肪燃烧。当然,前提是达到一定的跑步时间(30-6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