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节放假高速收费吗?国庆自驾游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现在距离国庆节还有一段时间,不过现在很多人都在关心国庆节放假,国庆节很多人要出去玩,因此国庆放假高速收费是很多人关注的事,那么2018年国庆节放假高速收费吗?国庆自驾游需要注意什么?

2018国庆节放假时间

2018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共7天。

10月1日(星期一)、10月2日(星期二)、10月3日(星期三)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

9月29号(星期六)、9月30号(星期天)公休调至10月4号(星期四),10月5号(星期五)

9月30日星期日,10月8日星期一上班。

2018十一放假高速收费吗

国庆节高速不收费,是免费的。2018年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8日24点。


2018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

春节:2月15日0点至2月21日24点高速免费。

清明节:4月5日0点至4月7日24点高速免费。

劳动节:4月29日0点至5月1日24点高速免费。

国庆节: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点高速免费。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通行期间内,建议各位车主进出都走ETC通道。如果从ETC进站,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从人工车道进站,出站也必须走人工车道,走ETC车道无法通行。

十一国庆外出自驾游改主意什么

1、出发前请务必检查好随车证件(带上购置税证)和个人证件。买一本*新出版的交通图,在图上标明自己将要走的路线。标出路过的城市,选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

2、准备好路上的应急食物,尤其是要多买些巧克力,因为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水是必备的,特别是纯净水,不但人喝,车子有的时候也要使用。比如发动机冷却水缺乏,纯净水可以应急。长距离下坡刹车过热,可以使用纯净水降温等。

3、准备个小药箱,把退烧、痢疾、感冒的药准备些。*好有个急救包,预防意外伤害。

4、*好随身携带好*和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人和车的证件。手袋、行包等行李及贵重物品在离车时切勿放在车外可观察到的地方,以免引贼。

5、*重要的是把自己的车**的检测一下,常规检查机油、冷却液、助力油、玻璃水,**检查轮胎、备胎胎压和轮胎磨损是不是正常,轮胎上有没有扎钉子。看看千斤顶和更换轮胎的工具是不是在车上,带一个轮胎充气泵也许有用处。有可能的话去4S店使用计算机检查一下发动机、刹车、ABS和电路情况。

汽车检查

1)不常用的排挡这点开自动挡的车主特别要注意,很多人平时只用到“D”挡,但跑长途时,“**”、“D2”挡也是经常要用的,所以需要检查一下。

2)雾灯虽然平时很少使用雾灯,但跑长途时往往要使用到,所以别忘了检查前、后雾灯能否正常工作。此外,一般汽车灯泡的使用年限也就两三年,所以如果车灯已经使用超过2年,那么*好在出发前更换。

3)挡风玻璃是否有裂纹 因为有些细小的裂纹有可能在颠簸的路面上扩大甚至导致整块挡风玻璃破碎。

4)备胎千万不要忘记检查备胎,由于长期存放,备胎胎压*好稍高于正常胎压。另外,一般轮胎胎纹小于2mm时,就不能跑长途了。特别要注意看看胎壁有没有裂缝、破损,或鼓起小包,如有的话,必须马上更换。

5.)更换机油保养,另外对换机油保养大家可能只想到间隔里程没有想到间隔时间,车没怎么用间隔6个月也必须进行更换机油保养。

6)制动液制动液是影响行驶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制动液过少、制动液的液质过脏、制动液内含有水分、不符合原制造厂家要求的劣质制动液,都会造成制动距离加长或制动失效。因此在外出自驾游之前*好先检查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