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叶荔枝好吃吗?黑叶荔枝几月份成熟?

2018-05-26来源 : 互联网

荔枝快要成熟了,荔枝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荔枝的品种有很多,黑叶荔枝是其中比较有名的一种,那么黑叶荔枝好吃吗?黑叶荔枝几月份成熟上市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黑叶荔枝好吃吗

黑叶荔枝肉质软滑、香甜多汁,并且香味浓郁,所以黑叶荔枝应该算是比较好吃的一个品种。

黑叶的果实短卵圆形,果顶**或者钝,果属平;皮深多是红色,壳较薄,龟裂片平钝,大小均匀,排列规则,裂纹和缝合线明显;肉质坚实爽脆,香甜多汁,多数为大核。6月中旬成熟。较耐贮存。更有甚者,会有许多人将黑叶荔枝拿到太阳底下去晒干,当做干果食用,其口感也很美味。

黑叶荔枝核中等大,品质中等,适合鲜食和加工;若用于制糖水罐头,则其果肉内膜褐变较浅。该品种比较丰产、稳产,能适应的地域较广,特别适于积温较高的沿海低丘陵山地和台地栽培,为较受欢迎的南亚热带沿海荔枝品种之一。

黑叶荔枝什么时候上市

黑叶荔枝一般在6月上中旬的时候成熟上市。

黒叶荔属中熟品种,每年6月中旬--6月下旬成熟上市。黑叶荔枝是荔枝家族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品种,分布也比较广。该品种*初分布在广东,后来经过**,成为福建、广东、广西、台湾等南亚热带沿海一带广泛种植的地方品种。

黑叶荔枝果实歪心形,果中等大,纵径3.17厘米,横径3.34×3.16厘米,平均单果重19.6克,大小均匀。果实中等大,单果重19--28克,果皮薄且暗红色,果肉乳白色,味甜带微香,含可溶性固形物16.5--20%,品质中上,适宜鲜食、制干及加工罐头。

果皮紫红色。果顶钝圆而斜,果肩为一边高一边低的歪肩。龟裂片较大;大小基本一致,平坦,且有淡黄色的放射线,排列不规则;裂片峰平滑,有些龟片**具有角质锥质尖状小裂片峰;裂纹窄而不明显;缝合线不太明显。

吃荔枝注意事项:

1、吃荔枝后不要马上开车 会“被酒驾”

2、不宜空腹食用

3、不宜大量食用

4、糖尿病人慎吃

5、过敏者禁食

6、孕妇吃要适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