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果是什么?孕妇可以吃蛋黄果吗?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蛋黄果平时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算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对蛋黄果都不是很了解,那么蛋黄果是什么呢?蛋黄果怎么吃?孕妇可以吃蛋黄果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蛋黄果是什么?

蛋黄果,又名狮头果,海南的热带水果之一。原产南美北部。蛋黄果为山榄科蛋黄果属多年生常绿木本果树,因果肉酷似煮熟的鸡蛋黄而得名。

果实球形,未熟时果绿色,成熟果黄绿色至橙黄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黄色,富含淀粉,质地似蛋黄且有香气。果实除生食外,可制果酱、冰奶油、饮料或果酒。

成熟的蛋黄果味道是非常甜软的,既有蛋黄的口感,又有水果的清香,十分好吃。但是,蛋黄果一定要吃熟的,就是用手轻捏果子,感觉整个果子变软了就可以吃了。如果蛋黄果还没有成熟,味道就是苦涩的,需要放置一段时间等果子变软了才能吃。

孕妇可以吃蛋黄果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吃蛋黄果的。蛋黄果是一种多年生的热带名贵水果,适宜沙质地和其他土壤质地栽种的优良特性二代母本果树,极富市场前景的。同时也是解决农村水果种植业品种老化、市场价格低迷,促进农村农民增收的一条有效途径。蛋黄果的功效与作用多样,果实除生食外,可制果酱、冰奶油、饮料或果酒。

另外,蛋黄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超纤维和蛋白质等上百中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元素,而且口感跟香味都非常好,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尤其孕妇吃了能提高免疫力,而且有助于胎儿的发育和生长。不过在吃蛋黄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度,不能够因为好吃而大吃特吃,任何东西都需要把握一个度,对于蛋黄果亦是如此。温馨小提示,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均衡饮食哦,尽量的做到科学而营养的饮食!

蛋黄果的吃法

蛋黄果买回来后常温放置约一个星期,用手轻捏果子,感觉整个果子变软了就可食用了(未变软时味道很涩,不可吃)。皮与核不要吃。蛋黄果果肉甜软,与芒果、黄肉蕃薯、熟蛋黄的味道类似,还是很不错的。

蛋黄果果实除生食外,可制果酱、冰奶油、饮料或果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