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能吃吗?土豆怎么保存不易发芽?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而且土豆也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喜欢吃土豆,但是土豆也不能乱吃,据说发了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那么土豆发芽能吃吗?土豆怎么保存不易发芽?

土豆发芽能吃吗

据了解,发了芽的马铃薯就别吃了,因为很容易引起中毒。

土豆发芽能不能吃

1、土豆发芽以后不能吃了,因为土豆在发芽时会产生大量的毒素,也叫龙葵素,它被人体吸收以后会引**显的中毒反应,会让人们出现喉咙烧灼感,以及胃肠炎,还有溶血性黄疸等多种不良症状,对人体健康危害特别大。

2、土豆在发芽以后会产生毒素,对人体不利,但很多人在土豆发芽以后,却舍不得把它扔掉,这时也可以把它长芽的部分直接削掉,发芽的根部多削去一块,然后再使用余下的部分,对身体的危害就会降到*小,出现食物中毒的可能也会降低很多。

土豆怎样保存容易发芽

1、忌水多:收获前7天要停止浇水以减少含水量,促使薯皮老化,以利于及早进入休眠和减少病害。

2、忌暴晒:有些人为了晾干皮在太阳下暴晒,结果使喜凉的果实变质霉烂或土豆皮变绿,不能食用。正确的方法是放在背阴通风处晾晒。*后应把土豆用通气的袋子装起来放在干燥处。

3、忌潮湿:土豆属鲜菜,湿度过大,通气不良会霉烂。应放在屋角的沙子上。

4、忌高温:温度过高土豆会生芽或腐烂,温度过低土豆易冻伤不能食用。因此,堆放土豆不可堆大堆,以便土豆呼吸,并注意贮藏前要严格挑选,去除病、烂、受伤以及有麻斑和受潮的不良薯块。

5、忌杂居:一般其他鲜菜易霉坏,土豆不宜与这些菜放在一起。

6、忌红薯(甘薯):土豆不能与红薯存放在一起。否则,不是红薯僵心,便是土豆长芽。

土豆发芽后,芽孔周围就会含有大量的有毒龙葵素,因此*好不要食用发芽的土豆。

土豆吃法大解:

自制非油炸薯片

1、土豆切成薄片,泡在水里去掉淀粉;

2、控干水分,两面涂油撒盐,放在盘子上不加盖,微波炉900W高*5分钟;

3、取出后,如果背面还有水分,就再翻面高*1-2分钟即可。

培根土豆饼

1、土豆洗净,表面切十字,不要太深,放锅中大*煮熟捞出,剥皮压泥;

2、培根和洋葱切末。锅中倒油,大*至4成热,放培根煸炒出油,再放洋葱,待洋葱成透明盛出;

3、培根和洋葱倒入土豆泥,加盐和黑胡椒拌匀;

4、手中倒油,把食材揉成饼;

5、锅中热油,7成热时,下小饼炸至金黄即可。

DIY薯条

1、土豆切筷子粗细的条;

2、水中放盐,土豆放进去煮两三分钟;

3、捞出过冷水泡一会;

4、两种方案:一,放在筐子里晒到没有水用干淀粉撒上去晃匀。二,有冰箱的,放冰箱里冷冻到硬。随时吃随时炸;

5、七成热油,炸金黄即可。

香煎土豆饼

1、土豆隔水蒸熟,放凉后去皮,土豆用勺子压碎,黑胡椒和盐化在牛奶里;

2、牛奶和土豆泥混合拌匀,土豆泥做成大小均匀的饼,放入橄榄油。

芝心薯球

1、中等大小的土豆2个,洗净加水煮熟,去皮后用勺压成泥;加入奶粉1大勺,糯米粉50克,适量盐和胡椒粉,揉成不粘手的面团;

2、将和好的土豆面团等分成均匀大小的剂子,把三明*芝士片每张分成四小份;每个剂子包入一份芝士片,搓圆后均匀滚上面包糠;

3、油锅烧至五成左右热,轻轻放入土豆球,小*炸至表面金黄色、外壳稍硬即可,捞出后用厨房纸吸去余油,乘热吃口感*好。

土豆是人人皆爱的食品,用它轻松就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品,别等了,今晚回家就做盘土豆丝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