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盱眙小龙虾什么时候上市?价格多少钱一斤?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吃小龙虾的想必都听过盱眙小龙虾的大名,盱眙小龙虾产自江苏淮安盱眙,因其个大体肥、肉嫩鲜甜而得名,那么2018年盱眙小龙虾多少*一斤?盱眙小龙虾什么时候上市?

2018小龙虾什么时候上市

小龙虾的上市时间一般在5月份左右,不过现在应该也已经可以吃到到一批小龙虾了。

小龙虾常年均可繁殖,其中以5-9月为高峰期。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佳的时候是6-8月。在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为强壮的时候,也是*好吃的时候,到9月份就“开始空了,没有肉了”。

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佳的时候是6-8月。正宗的盱眙龙虾一般在6月中下旬才上市。

2018盱眙小龙虾多少*一斤

经销商表示今年盱眙小龙虾小虾的进价是每斤38元,一般卖每斤60元左右,如果个头比较大的酒店价格一般在八九十元左右,大排档使用的小龙虾一般规格比较小,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

近几年,盱眙县的小龙虾价格一直在上涨,但今年小龙虾的涨幅比前几年都要高。不同规格的小龙虾每斤价格比去年同期高了5元到10元,涨幅在20%左右,越大的小龙虾涨幅越高。

盱眙小龙虾的特点

盱眙优越的自然资源为盱眙龙虾提供了优良湖泊型水环境,***的淮河、洪泽湖浅滩,水深40-80厘米,底质松软,有适量水草——这样的水环境既能溶解充足的氧气,又能提供丰富的食物和便于龙虾藏身、活动、繁衍生息,形成了“三白两多”(腹白、腮多、肉白,黄多、肉多)的盱眙龙虾区域特色。

小龙虾做法:

蒜蓉小龙虾

食材

小龙虾1500g,大蒜500g,小葱一小把,干辣椒几个,酱油适量,白砂糖少量,花椒50g,蚝油少量,黄酒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葱蒜切末,花椒洗净,干辣椒切段,小龙虾刷干净,在虾背划一刀,方便入味

2.锅放入和蒜泥容量差不多的食用油,烧热后放入花椒、辣椒翻炒

3.放入蒜泥和酱油小*炒香,加2-3小勺白糖、盐,炒匀盛出备用

4.另起一锅放适量油,再放点花椒煸炒出香后倒入小龙虾,加入蚝油大*炒至小龙虾变色,放少许黄酒焖1分钟

5.倒入炒好的蒜泥,翻炒5分钟,再加少许水,加上盖子焖煮一会儿入味,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十三香小龙虾

食材

小龙虾3斤,油、盐、糖、老抽、生姜、葱、十三香适量

做法

1.小龙虾清理干净,剪去龙虾的脚和须,用牙刷仔细刷洗龙虾腹部,再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

2.姜切片,葱切末备用

3.锅内放油,七分热加姜爆香,放入洗好的龙虾煸至龙虾稍见红色,淋料酒,继续翻炒一会

4.加盐、糖、老抽(稍少点)十三香,继续翻炒,加水,煮20-25分钟即可

小龙虾是一道人人皆爱的美食,人们对它的喜爱程度堪称国民**美食,有机会,可以参考上面的做法,在家里面做来吃吃哦,既美味又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