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有加班费吗?端午节加班是那几天?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虽然会放假,但是也有不少人会选择加班,2018端午节如果加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那么2018年端午节加班工资有哪些呢?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诗人节”等。 [1] 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2018年端午节放假的时间为2018.6.16—2018.6.18,这期间如果正常上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

2018端午节有加班费吗

2018端午节如果加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2018年端午节放假的时间为2018.6.16—2018.6.18,这期间如果正常上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加班加点工资:

一、在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按照不低于小时工资基数的150%支付加班工资;

二、在休息日工作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三、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2018端午节加班费哪几天

2018年6月16、17这两天两倍工资,18号端午节当天是三倍工资。

根据《***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8年端午节放假3天,其中端午节当日(6月18日,星期一,与周末连休)为法定节假日,如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加班,则需按照劳动者日或者小时加班工资计发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6月16日及6月17日,用人单位可给劳动者安排调休。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