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梅雨季节持续多久?梅雨季如何防潮?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梅雨季节都是在5、6、7月份左右,一旦进入梅雨,天气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降水也会逐渐增多。因此梅雨季防潮是很重要的,那么2018梅雨季节持续多久?梅雨季如何防潮?

2018入梅时间可能为2018年6月13日~2018年7月14日。

长江中下游地区正常的梅雨约在6月份中旬开始,7月中旬结束,也就是出现在"芒种"和"夏至"两个节气内。梅雨期长约20-30天,雨量在200-400毫米之间。"小暑"前后起,主要降雨带就北移到黄(河)、淮(河)流域,进而移到山东和华北一带。

黄梅天常出现于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通常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后,是梅雨季节。天空连日阴沉,降水连绵不断,时大时小。所以中国南方流行着这样的谚语:“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持续连绵的阴雨、温高湿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征。

梅雨时节的空气湿度很大,百物极易获潮霉烂,这在历代文章中亦有体现。明代谢在杭的《五杂炬·天部一》记述:“江南每岁三、四月,苦霪雨不止,百物霉腐,俗谓之梅雨,盖当梅子青黄时也。自徐淮而北则春夏常旱,至六七月之交,愁霖雨不止,物始霉焉”。明代杰出的医学家李时珍在《**纲目》中更明确指出:“梅雨或作霉雨,言其沾衣及物,皆出黑霉也”。

梅雨季节持续多久

气象学上,梅雨是东亚大气环流****季节转换期间特有的气候现象,可分为典型梅雨和迎梅雨(早梅雨)。典型梅雨一般为6月上旬到中旬“入梅”,7月上旬到中旬出梅。迎梅雨指入梅前的阴雨,一般开始于5月中旬,为期约半个月。迎梅雨后,雨带常一度南退,此后再次北进而为典型梅雨。多数年份,梅雨期持续20 -25天,长的可达一个多月,短的只有几天。少数年份不出现梅雨,雨带从华南迅速越过江淮流域而进入华北一带,称为“空梅”。

黄梅天客厅浴室如何除湿

1、客厅的瓷砖地板

很多人抱怨,客厅的瓷砖地板遇到回南天,分分钟变成***溜冰场。随便一滑就能从门口滑到沙发,怎么破?很多人会选择在地上铺一层报纸,但经过踩踏后,报纸脏污反而更影响家庭卫生。其实,一盆温盐水就能解决地板的防潮问题。

将拖把用温盐水浸泡后拧干拖地,温热的盐水蒸发速度比冷水快,地板干的速度也会比较快,食盐里的氯化镁和氯化钙能够吸附水分,防止水汽在地面凝结,吸水干燥后又会变成小颗粒,地板的干燥时间就又延长了。

2、浴室

家里*潮湿的地方非浴室莫属了。平时潮湿是一回事,回南天的时候要是放任浴室潮湿不管的话,浴室的墙面不但会发霉,还会产生难闻的味道。家里*常用的防潮小物件就是吸湿盒,但卫生间并不适合使用超市买的吸湿盒,这时候洗衣粉就是浴室防潮的好帮手。

将洗衣粉分装到小袋子里,再在袋子上戳几个小洞,放在需要除湿的角落里,洗衣粉吸水后会变成一块一块的,拿去洗衣服正好,一点也不浪费。选择有香味的洗衣粉还能让浴室充满干爽清新的味道。同时还要多开排气扇,排气的同时要记得关上浴室的门,尽量保持浴室地面的干爽,扫掉地面的积水,避免水汽凝结。

梅雨季节如何防潮

1、适时关窗(适用空间:客厅、卧室)

潮湿的空气来袭时,居民们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防潮的*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

2、偶用空调(适用空间:客厅、卧室)

室内防潮*方便的办法就是不时使用除湿机或开启空调机,抽取空气中的水分。夏季防潮可以利用它们来避免室内空气太潮湿,而致使家居特别是木制品、木地板受潮。

3、石灰吸潮(适用空间:厨房、卧室)

石灰是简单易做的吸潮剂,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气中大约0.3公斤水分。把石灰装在木箱里,天不潮时,盖上盖;天潮湿时,打开盖,同时不要开大窗,就能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爽宜人。

4、报纸防霉(适用空间:卧室)

天气潮湿,衣橱里的衣物经常发霉,怎么办?长期打开衣橱的门,可通风防霉,不过灰尘也多。如在衣橱底部铺上报纸,甚至在橱门内侧贴上报纸也行。报纸能吸收湿气,达到防霉效果;而且报纸上的油墨味道还能驱虫。

5、巧用干燥剂

现在,市面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合理放置可以收到预防潮气的良好效果。*常见的有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

一般吸湿盒具有各种香味,适合放在客厅的沙发和墙角间、卧室的床下、厨房的橱柜下面。而以吸水树脂和木炭为制作原料的除湿包则适合放置于衣柜、鞋柜等密闭的空间,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将吸湿盒里的物质取出,购买散装干燥剂装入盒中再次使用。另外,在衣柜、鞋柜里还可以放置一些樟脑丸,用于春季防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