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第几个儿童节?怎么陪孩子过个快乐的儿童节?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儿童节就快要来了,儿童节*开心的就要属儿童了,公历6月1日是儿童节。那么今年是第几个儿童节呢?怎么破陪孩子过个快乐的儿童节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8年儿童节时间

2018年儿童节是2018年6月1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八,星期五。

**儿童节(又称儿童节,InternationalChildren'sDay)定于每年的6月1日。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儿童权利。

为了**全世界儿童的权益,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儿童节。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规定,将中国的儿童节与**儿童节统一起来。

我国的儿童节适用年龄:14周岁以下

我国《未成年人保**》等法律规定0—18岁为未成年人,同时在团章中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主义青年团。

可见14周岁以上的人已经不属于儿童组织,而是属于青年组织。而在***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也规定:儿童节,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综上可知,我国适合过儿童节的人群,应当是14周岁以下的儿童。

据了解,对于儿童节放假的安排,***《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2018年是第几个儿童节?

1950年3月30日,旧的4月4日儿童节被废除。1951年6月1日,**儿童节定名。1951年是**个儿童节,所以2018年是第68个儿童节。

怎么陪孩子过儿童节?

很多父母经常忙于工作,陪孩子的时间也很少,孩子也是希望还父母交流的,儿童节就快到了,金那你儿童节是星期五,大家可以在工作后好好陪陪孩子,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那么你怎么陪孩子过儿童节呢?

投其所好送礼

比如小孩喜欢科比,可以考虑送一套科比的球衣。有些小孩自己已经有计划,比如想去哪个公园,就能直接带着去公园就行了。现在有些小孩喜欢跟自己的同学一起过,那就省了当家长的事了。总之在能力范围内,可以满足小孩的愿望。

送礼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童装、玩具、少儿图书、影碟等。选择*多的可能是逛公园、动物园、游乐场等。 如果想购物,可以去商场、超市,选择心仪的产品。 小朋友一般都是吃货,可以领小孩去吃顿大餐。

陪孩子一起参加亲子体育运动

如果小朋友运动细胞比较发达,可以带孩子去参加体育运动,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舞、跆拳道都是不错的选择。参加亲子运动有利于促进亲子关系,有利于让爸爸妈妈能够更加了解孩子,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在活动中爸爸妈妈和孩子可以共同学习、成长,可以与其他孩子爸爸妈妈交流,可以与老师或者组织者交流进行分享教育方式等。

参观科技馆

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对很多没见过的东西都很好奇,对于孩子来说,无论是自然科学类博物馆、文化艺术类博物馆、还是人文历史类博物馆,往往都充满神秘和趣味性。因为可以让孩子们去感受大自然、可以看到几**年前的古生物,尽管那只是一个标本,可以看到各类专题学科的发展,因此可以趁着儿童节陪孩子去参观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

与孩子一起买礼物

尽管现在家庭的物质条件普遍都较好,孩子收到礼物也不显得特别难得。给孩子买礼物的时候*好是带上孩子一起去,购买礼物的过程中,孩子可以在与家长的商讨中体验家长的用意和用心,孩子还可以从中学到理财或是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品质。

现在提倡尊重孩子,孩子虽小,却都有着自己世界的想法,做家长的不妨征求孩子的同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满足孩子的一些合理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