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父亲节时间是几月几号?中国父亲节什么时候?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母亲已经过去了,那么父亲节是什么时候呢?父亲节是为了感恩父亲的爱,那么2018年父亲节是几月几号呢?中国父亲节是什么时候呢?父亲节怎么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父亲节是几月几号2018年父亲节是几月几号:2018年06月17日 星期日 戊戌年(狗年)五月初四

每年的父亲节都是在固定的时间点,但是每年的具体日期不同,公历6月第3个周日是父亲节。父亲节是一个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

每个国家的父亲节日期都不尽相同,也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与父亲节对应还有母亲节,西方的母亲节是在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中国父亲节时间

中国父亲节追溯到**时代。**三十四年的八月八日(1945年8月8日),上海文人所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热烈举行庆祝********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绅士,联名请上海市**转呈南京****,定“爸爸”谐音的八月八日为父亲节。

实际上,这个规定比较符合中国文化,因为加入了中国汉字的谐音,并且八月八日的两个八重叠在一起经过变形就是“父”。有必要指出,中国官方并没有规定采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为父亲节。不过随着西方文化的渗入,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是采用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过父亲节的。

父亲节送什么礼物给爸爸好

健康类

对于自己的父母,为**心到现在,他们现在越来越老了,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可以度一个快乐的晚年。所以可以送一份健康的礼物,像现在**垫、**仪这些还是不错的。

日常生活类

*包﹑剃须刀、小东西。每天能用的,自己一选就没有品位的这样的*包和小东西也很受欢迎。

相信很多人的爸爸都会喜欢喝茶,这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关心他就是要从他的生活做起,关心生活里的一点一滴,所以可以给爸爸买个不错的茶杯,或是一些**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