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买房子地税什么时候交?你知道吗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地税不是说针对土地使用税的,在我国地税的种类零零散散的大概有十几种的,包括教育附加费,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等这些都是属于地税的范围。因此,我国公民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也涉及都要交纳一部分的地税。但是业主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通常就是公民买房子地税什么时候交?

一、公民买房子地税什么时候交?

(一)签订购房合同时:签订了购房合同后,在交纳*付款的同时,还需要缴纳印花税,具体按照总房款的0.5‰缴纳。

(二)在办理购房贷款时:购房者选好贷款方式后,就可以到相关部门需要缴纳相关费用,除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不选择担保中心作担保按规定要办理寿险缴纳保险费以外,其他要缴纳的费用都不是必须要选择的。但是购房贷款办理手续复杂,一般购房者都会委托开发商和律师或中介代办,这就需要缴纳律师费和**费,办理商业贷款的还可能缴纳住房保险费等。

(三)办理入住时:购房者收房办理入住时,通常会收到开发商的《缴费通知单》,一般需要缴纳的费用是物业管理费和供暖费。

(四)办理产权证时:办理房屋产权证时,购房者需要交纳:

1、契税

2、买卖合同印花税

3、房屋所有权证印花贴税

4、房屋买卖交易手续费

5、房屋所有权登记费,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测量费与《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测量费等。

6、房屋维修基金。这里提醒购房者。未来居住时都可能遇到大型维修,如果不缴纳这个费用可能会影响您的权益维护,这笔费用是开发商代**收的,所以不必担心开发商会乱用。

二、如果买的是新房,缴纳的税费如下:

1、契税: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含)以上普通住宅1.5%,超过144平米(含)调整为1.5%,非居住用房仍为3%。通常契税跟着*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

2、印花税:房屋成交总额×0.05%,从2009年开始国家暂免征收住宅印花税

3、维修基金:约为购房款的2%-3%

4、权属登记费:权属登记费就是办理产权证的费用,为80元/套

5、交易手续费:3元/平方米×建筑面积(以实际测绘面积为准)

6、物业管理费:从收房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先交三个月。产权人长期不住的房屋或开发商未售出的空置房,均应交纳物业管理费。

三、如果买的是二手房,缴纳的税费如下:

1、契税: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或1.5%或1%交纳,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2、营业税:2年以上房屋**区分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目前,国家对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征收标准是销售额的5%,加上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一共是销售额的5.6%。

3、个人所得税:一般卖方承担,如果是卖方**一套房子,且居住五年以上没有此税,但虽然卖方居住此房五年,可是这套房子不是他**的房产,则此税要交。

4、土地增值税

5、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3年内:房屋成交总额×0.5% ,3年至5年:房屋成交总额×0.25%,5年或5年以上:免征。

6、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

7、交易手续费:平方米数*3

8、产权证工本费:约80元

大家在了解过上面当中整理的公民买房子地税什么时候交的这些资料以后。一般房子交纳的各种地税都是要在签了购房合同,办理房产证之前就要缴纳完毕的。而且购买新的商品房跟二手房交易的过程当中,涉及的地税的类别都是不一样的,房管局是必须要见到各种地税的完税证明以后才会出具房产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