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不得单方面提租金有规定吗?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在外面漂泊工作的时候,我们*不能避免打交道的就是房东,因为我们都要租房。但是有很多打工者都在为房租而发愁,同时也会对房租的上涨有所担心,甚至还有的房东会单方面提高租金,那么,有没有法律文件规定房东不得单方面提租金,从而**租客的利益。

一、《住宅租借和出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这部专门对于住宅租借和出售的法规开端对外征求意见。咱们注意到,在该意见稿中,租房者的权益得到了较好保护。

1、租房者按月付出房租,房东不能单方面增加房租。

这条规则实际上协助租客进步了议价权,*少在合同期内,房东不能随意进步房租。但在合同期完毕后,房东显然仍是占优势的,只需房东涨价,租房者不同意,就只能搬出去。

2、各城市要树立房租发布准则,定时发布市场房租水平,供各方参阅。引导合理定价。

这一条仍是挺有用的,*少对于那些没有什么租房经历的大学毕业生或者新近进入这个城市的外来务工人员仍是挺好的一个规则。

但疑问仍是那个,房租发布准则仅仅一种定时揭露市场行情的方法,并没有多少强制力,房东定高定低全屏自己自愿。

要害仍是从改进供求关系下手,房源多了,租房者的压力天然能降下来。

3、自己租借房源,鼓舞签定长期租借合同,原则上要对于3年以上给予优惠。租借企业对外租房的,租借期不得低于3年。

这一点优惠是双方的,对房主和租房者都是优惠的。但如今还不触及细则。笔者估量应当也即是有关的税费减免,力度应当对比有限。

4、房东不能**要挟等手法驱逐租房者。

如今因为各种因素,房东驱逐房客的状况时有发生,比方中介卷走房租,房东通常直接向房客发问,以后这种状况将有法可依。

5、租客签定租借合同后,应当在15日内处理租房租借存案,租客可持经存案的住宅租借合同申领居住证,享用公共效劳。存案后,租借期满也能够享有优先承租权。

只要存案的租借合同才干申领居住证,经过与居住证挂钩,能够大大添加存案率,也意味着上面能够把握满足的租房数据,这个数据的价值但是大大的。

尽管如此,从上一年开始,开始着重商讨购租并重的住宅准则,如今这个顶层规划法规总算开端向社会征求意见,这是好事,接下来还应当就细则开端进一步评论。各地方的细则才是真正跟租客直接有关的,期望这个细则不会太慢。

我国在去年就有文件**要规定房东不得单方面提租金,这也是为了租客能够有住房**,能够在外省生活稳定。同时这也能够体现我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外出务工者长期在外生活,需要**对他们的生活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