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秋节什么时候放假?中秋节习俗是什么?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时间匆匆而过,现在已经四月了,很多人已经开始关心起2018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了,去年中秋国庆连放,让很多小伙伴都兴奋不已,那么今年中秋国庆节会怎么放呢?2018年中秋节放假放多久呢?中秋节习俗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2018中秋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8年中秋节是9月24日星期一

中秋节放假:9月2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

同时,又因为农历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

根据《劳动法》第51条规定,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丧假期间以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用人单位也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因此,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劳动者应获得不低于4倍的工资。

2018中秋假期高速免费吗?

根据规定,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小长假不在规定范围之内,因此开车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受假期时间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限制。

中秋节习俗是什么?

中秋祭月,在我国是一种非常陈旧的风俗。据史书记载,早在周朝,现代帝王就有春分祭日、夏至祭地、秋分祭月、冬至祭天的风俗。其祭奠的场所称为日坛、地坛、月坛、天坛。分设在西北东南四个方向。北京的月坛就是明清皇帝祭月的**。《礼记》记载:“天子春朝日,秋夕月。朝日之朝,夕月之夕。”这里的夕月之夕,指的正是夜晚祭奠月亮。这种习俗不只为宫廷及下层贵族所奉行,随着社会的开展,也逐步影响到官方。

玩花灯

中秋节,有许多的游戏活动,*先是玩花灯。中秋是我国三大灯节之一,过节要玩灯。当然,中秋没有像元宵节那样的大型灯会,玩灯次要只是在家庭、儿童之间停止的。

花灯早在北宋《武林旧事》中,记载中秋夜节俗,就有‘将“一点红”灯放入江中漂流游玩的活动。中秋玩花灯,多集中在北方。如前述的佛山春色会上,就有各种各式的彩灯:芝麻灯、蛋壳灯、刨花灯、稻草灯、鱼鳞灯、谷壳灯、瓜籽灯及鸟兽花树灯等,令人赞赏。

中秋食俗

中秋节这**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聚”。月饼,又叫胡饼、宫饼、月团、歉收饼、团聚饼等,是现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相传我国现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每逢八月中秋,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习俗。“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风俗。

月饼*先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步把中秋赏月与品味月饼,作为家人团聚的一大意味,渐渐的,月饼也就成为了节日的必备礼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