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羊肉粉怎么做好吃?做羊肉粉用什么羊肉好?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遵义羊肉粉是非常有名的一道美食, 味道鲜美醇厚,清香扑鼻,和着滚烫的辣椒香味,赢得很多人的喜爱,不少人都喜欢吃羊肉粉,那么羊肉粉怎么做好吃?做羊肉粉用什么羊肉好?

遵义羊肉粉的做法

原料:

米粉100克、带皮熟羊肉25克

调料:

羊油、煳辣椒面、花椒粉、盐、味精、辣椒油、原汤、芜荽、葱花等适量。

步骤:

1、带皮羊肉洗净切大块放入锅中用大*煮沸,去浮沫后改用小*炖〔煮羊肉时要放入干辣椒〕 ,捞出后用重物压紧,冷却5小时后切成3厘米宽、5厘米长的薄片。

2、米粉用凉水泡透去掉酸味,放入锅中用羊肉汤烫熟,用漏勺捞出装入面碗内。

3、将羊肉片铺在粉上、舀入调好盐味的原汁汤、羊油、放入煳辣椒粉或辣椒油、再放入味精、花椒粉、芜荽、葱花即成。

小贴士:

羊肉熟透而不烂,米粉雪白,汤汁鲜淳红亮,辣香味浓,油大不腻。遵义羊肉粉为遵义地区的名小吃,获第二届“中华名小吃”称号。

羊肉粉用什么羊肉比较好?

吃羊肉粉*讲究的是吃原汤味。一般说,遵义居民喜欢选择思南县一带产的矮脚山羊,因为这一带山羊肉质细嫩,腥臊味少。当天宰杀剥皮,不用水洗就可放入锅。熬羊肉汤时先将鲜羊肉放入锅中,小*慢炖,羊肉汤清而不浊,鲜而不腥。除去肉和骨之外,再用一两只母鸡,佐以少许冰糖,这样的汤尤为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