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鸡蛋灌饼怎么做?鸡蛋灌饼的做法是什么?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鸡蛋灌饼是用鸡蛋、面粉制作的一道小吃,鸡蛋灌饼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小吃,那么在家怎么自制鸡蛋灌饼呢?鸡蛋灌饼怎么做好吃呢?

鸡蛋灌饼是源于河南信阳的特色传统名点,深受当地居民喜爱。把鸡蛋液灌进烙至半熟的饼内,继续煎烙后烤制而成,饼皮酥脆蛋鲜香。鸡蛋灌饼也算一种早餐,有蛋有面有青菜有营养又方便很受大家欢迎,是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地区的风味食品之一。

鸡蛋灌饼的做法

1、豌豆、玉米用水氽熟,鸡蛋打散加小葱末,少量盐调匀。

2、面分成若干小剂,擀成椭圆形状,撒匀盐并用擀面杖稍微擀一下,并抹上油。

3、对折后从一边开始,横着卷成个卷儿。

4、封死的一头朝下。

5、擀压成饼。

6、下油锅中*煎,煎到两层面分开。

7、用小刀开个口,把葱花鸡蛋灌进去;刚开始做没掌握技巧千万不要灌太多,否则会漏。

8、再回锅,等鸡蛋凝固了,翻一下,熟透即可。

鸡蛋灌饼起泡用啥油酥:

用猪油和面调成糊状,做饼的时候,油酥抹在擀好的饼片上,之后折起来,饼就会起层,鸡蛋就能灌进饼里了!

鸡蛋灌饼用40到45度的温水来和面比较好,稍感烫手的水温既是,用40到45度的水和面做出来的鸡蛋灌饼会非常的软糯,利于消化。

做法二

主料:面粉

辅料:鸡蛋、生菜

步骤

1.将面粉用凉水和成面团后醒发10分钟,取少许面粉,用食用油,加少许盐调成稀油酥备用

2.取出醒好的面团,加入四分之一的烫面,一起和均匀,揉成条后下剂,逐个抹上稀油酥,包紧后再次醒发片刻,将饼坯擀成饼,平锅中加少许油,至油温5成热时下入面饼,煎至饼起泡时从中间扎破,将打散的鸡蛋灌入,煎至两面金黄出锅,海鲜酱加蒜蓉辣酱,用少许油调匀,抹在饼上,加入生菜即可食用。

特点:色泽金黄,咸香酥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