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可以去哪儿旅游?2018年4月去哪旅游好?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在传统的清明节习俗中就有出游踏青的习俗,加上清明节也会放假,因此很多人选择清明节去旅游的,那么2018清明节可以去哪儿旅游?2018年4月去哪旅游好?

清明时节是万物复苏,油菜花漫山遍野开放的时候,而很多人因为清明小长假会选择外出旅游去感受春日的美好。清明节的重要活动就是去踏青,春暖花开的时候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无可厚非。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去别人祭扫比较多的山!不要说不吉利的话,更不能说对亡者不敬的话,晚上活动要谨慎。因此清明节休假出去旅游不能说是对不起列祖列宗。

窝了一个冬天,趁着绿意盎然之时,走到户外,感受红花绿叶、鸟语花香。因此,在中国民间长期保持着清明踏青的习惯。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它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祖先,慎终追远,同时更要珍惜年少有用身,不要浪费光阴。

2018清明节可以去哪儿旅游

1、三亚

三亚市旅游资源得天*厚,是海南省风景名胜*多而又*密集的地方,在约两百公里的海岸线上,密布亚龙湾、大东海、鹿回头公园、天涯海角、海山奇观、南山文化旅游区等闻名中外的旅游景点。她不仅具备现代**旅游五大要素——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植被、洁净空气,而且还拥有河流、港口、温泉、岩洞、田园、热带动植物、民族风情等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在国内外堪称一绝。

2、青岛

青岛备受游客喜爱,*先要归功于岛城秀丽的山海风光、历史悠久的宗教文化。由前海至崂山的海滨**旅游线作为青岛的“拳头”品牌享誉中外。着名的**海水浴场沙细坡缓、水清浪小,旺 季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达20万之多。除传统的观光旅游外,青岛还开辟了度假健身游、工业旅游、农业生态旅游等。节庆活动也已成为岛城的旅游品牌,一年一度的青岛**啤酒节、海洋节、时装周、**电子家电博览会等,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3、云南

在云南中部,有一片波光浩渺的湖水,俨如高原上镶嵌的一颗璀璨晶莹的明珠,这就是古老的“滇南泽”,因距昆阳城*近,故又名“昆阳湖”,即人们熟悉的“五百里滇池”。以往诗人对她描写是:昆池千顷浩溟漾,浴日滔天气量洪,倒映群峰来镜里,雄吞六河入胸中。坐落在这美丽高原湖畔的城市,就是春城昆明。昆明是云南省的省会,位于云贵高原中部,四面环山,南临滇池,六河纵横,中间一马平川,形成了膏腴沃壤的昆明坝子。

4、西湖

晴中见潋滟,雨中显空蒙,无论雨雪晴阴,杭州西湖都能自成一景。春日里的西湖是别有一番味道的。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驰,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

5、苏州

苏州旅游景点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寺观名刹,遍布城乡;文物古迹,交相辉映。加以文人墨客题咏铭记,作画书联,更使之名扬中外。苏州春天的梅花,格外迷人。春日里除了梅花竞相开放外,苏州本身在春日里散发的味道也是值得一游。

6、婺源

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外界誉为“中国*美的乡村”。婺源的景点围绕其村落展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筑,其乡村之美,在于浑然天成的和谐。3-4月间梯田上黄灿灿的油菜花,江岭村便是婺源看油菜花的*佳地点。每天春天,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清明节旅游的注意事项

1、不要随便饮用河湖沟里的泉水、溪水等,野外的水源看似干净,却往往存有多种病菌,极易感染肝炎、肠炎、痢疾等疾病。

2、凡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出门前要随身带好常用的急救药品,备好创口贴和清凉油。

3、勿食路边食物,不在途中购买来路不明的食品,尤其是熟肉、熟菜、五颜六色的饮料。

4、不要随便饮用河湖沟里的泉水、溪水等,野外的水源看似干净,却往往存有多种病菌,极易感染肝炎、肠炎、痢疾等疾病。

5、“早穿棉袄午穿纱”。清明节早晚温差较大,这几天小编家乡昼夜温差基本上都在10摄氏度以上,所以,大家出游时一定要带上足够的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6、清明节假期较短,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建议大家在城郊或距离较近的景点游玩,不要把行程安排的过于紧张,既不利于舒缓压力,又有可能劳累过度,或者因赶时间带来交通事故。

7、春季,各种病毒开始蠢蠢欲动,带上一瓶洗手液,还要带点必备的药品,比如,创可贴、感冒药、泻立停、息斯敏等等。

8、*好随身携带好*和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人和车的证件。手袋、行包等行李及贵重物品在离车时切勿放在车外可观察到的地方,以免引贼。

9、备足零钞。到外地自驾汽车旅游,买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是随时随地要用的,*好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钞,这样做既为自己方便也为他人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