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呼吁的绿色快递 京东已经开始着手了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双十一之后,天猫再创交易额新高,马云在进行总结的时候提出,“今年的快递包裹已达到十多亿个,未来的快递业需要支持绿色包装,发展绿色物流”,并呼吁“2018,让快递绿起来”。作为一直与阿里互怼的京东,之后紧急开始行动。12月11日,2017*****物流峰会上京东宣布,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先期投入10亿元,致力于推进供应链全链条的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探索和应用。

近期,上海市民已经可以陆续收到京东用“绿盒子”包装的快递,这是一个被命名为“青流箱”的循环快递箱,刚开始投放的10万绿盒子均在上海。据了解,这些绿盒子单次使用的成本相比于传统纸箱来说,能节省30%以上,正常情况下可以循环使用20次以上,破损后还可以进行无限次“回炉重造”。

除此之外,京东表示,绿色物流基金只是一个开始,未来3年内,京东物流还计划把体系内的几十万辆车替换为能源车,并会通过联动合作伙伴在3年内减少100亿个***纸箱的使用。行动如此之快的京东物流堪称行业界的典范,希望这样的试点可以尽快完成,达到大范围的普及,也希望其他的物流快递可以加紧直追,共同为绿色快递、保护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话说回来,用快递敢与阿里巴巴的京东,还真是不一般。近年来,刘强东可谓是把京东快递做到了**,不但要求“当天送达”,更开通了“一小时到达”的极速快递服务,看来快递行业的发展还是得看这家以电商为主的快递。(3158招商加盟网温馨提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