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马戏城什么时候开始试运行?重庆国际马戏城怎么样?

2017-11-2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马戏城将在明年5月敞开大门,献上它的*场演出。昨天,重庆杂技艺术团团长陈涛说,经过五个月的调试和试营业之后,明年10月,马戏城将正式推出它的*场驻唱演出。目前,这场将联手法国团队打造的大型杂技晚会暂定名为《大禹》。

本月21日,重庆**马戏城正式移交重庆演艺集团。这意味着,这座重庆新的文化地标,已经进入“登台*演”的倒计时。

究竟什么时候马戏城会打开大门迎接观众呢?来自重庆演艺集团的消息显示,马戏城将力争在明年5月开门迎客。

演艺集团总裁朱凯说,作为我市又一地标性建筑,*演是一举打响重庆**马戏城在我市乃至全国知名度的关键所在,目前演艺集团正在与多个演出机构对接洽谈,计划引进一台在**上有分量、有市场,又能与马戏城场馆定位相匹配的**剧目。

同时,朱凯表示,马戏城二期工程预计年内开工,建设规模达6800余平方米,能够满足高空排练、服装道具制作和储藏、康复(医疗)训练、艺术档案保管等多重功能需要。建成后重庆杂技艺术团将搬入作为办公、排练使用。

*场驻场演出明年十月推出

明年十月,由重庆杂技艺术团联手法国创作团队打造的*场驻唱演出,将正式在马戏城内上演。

这场大型的杂技晚会,将充满浓郁的巴渝风情。陈涛说,这台杂技晚会将不是简单的杂技节目的串连,而是像大型杂技《花木兰》一样,拥有自己的剧情,而这个剧情的主角,也是一位在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大禹。

为什么会选择大禹这个人物?陈涛说,因为在重庆有着许多与大禹有关的历史文化和景点,“比如马戏城附近的呼归石,南山上的涂山石,都和大禹相关。我们计划用这些历史和景点,再现出一场以大禹*水为主线的故事,将重庆的历史文化美景和发展通过这台晚会****地展现在观众们面前。”

明年十月,可容纳1498名观众同时欣赏的这台驻场演出,将每周以三至五次的频率上演。

同时,陈涛表示,观众们期待的动物演出,将在马戏城二期工程完成交接后正式上演。

**马戏城所在的地方,在南岸区弹子石CBD范围内,就在目前已建成的南滨路尽头,再往前走几百米,就到了洋人街。

主馆是重庆“最复杂”公共建筑

马戏城主场馆由两个圆弧形的造型组成,比喻重庆被长江、嘉陵江“两江环抱”;为了将主馆与配套用房“串”成一体,配套用房的屋顶像一条长长的“飘带”,从“两江”一直延伸而来。

已被重庆人熟悉的国泰大剧院,因为“题凑”这种不规则造型,被大家喻为“百变建筑”。而**马戏城的造型和设计,则是难度最大、最为复杂的“异型建筑”。

马戏城主馆的圆弧形结构靠27根“异型”混凝土柱支撑,其中内圈16根,外圈11根。所谓“异型”,就是说没有一根混凝土柱是横平竖直的,梁、柱、墙全部是异型,没有统一的标准。单榀桁架的跨度大,最长的一个达55.65米、重54吨。动用了两台“坦克吊”,吊重分别达到了350吨、260吨,将这根跨度最大的桁架“抬”上了30多米的高度。桁架共12根,最小的跨度有27米。

马戏城主馆外面的“龙骨”即钢骨架,设计为“双向扭曲”,也就是通常说的旋转型。为了加工这样的特殊骨架,专门定制了两台千吨级的液压顶。

每一块幕墙也是有“弧度”的,需要用特殊工艺进行加工、安装,圆弧形主馆和飘带的外墙就要用2.1万平方米。从外观看,形成了一个个菱形的网格造型。

已成为重庆文旅的标志性建筑

重庆演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国内主要是上海、广州、厦门、珠海等地拥有马戏城,几乎都集中在沿海城市,西部城市还没有。

重庆的**马戏城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唯一的**马戏城,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等,都将是国内一流。

而且,重庆**马戏城和上海、广东的马戏城都有区别,也有地域特色。比如,不仅可以看马戏,也可以看杂技、魔术。马戏,可邀请俄罗斯马戏团等全球知名马戏团来表演;杂技这一块,在全国都很有名气的重庆杂技将打主力。

未来,马戏城主场馆旁规划的约2.4万方三期建设工程,将用作打造配套文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为一体的一站式马戏乐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