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标准是多少?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怎么申请?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全国大多数省份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各省并不统一,而且标准也不同,那么重庆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标准是多少?怎么申请办理?

重庆老人高龄津贴申请条件

1、具有重庆市户籍、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2、具有重庆市户籍的城乡低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对象。

重庆老人高龄津贴申请资料

1、户口本(查验原件、收复印件一份);

2、居民身份证(查验原件,收复印件1份);

3、低**、农村五**、城市“三无”人员证复印件并加**公章;

4、填写《重庆市市高龄老年人津贴申请表》(一式三份,可在社区工作站现在领取,也可网上下载);

5、银行开户存折复印件;

6、近期一张1寸照片。

重庆老人高龄津贴申请流程  1.申请 。

由本人或委托代理人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

2.审核和公示

(1)受理申请。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收到申请材料后,应对申请对象提供相关村料进行初审,村料齐备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备的,***告知申请对象或者委托代理人需要补充的所有材料,材料补充齐备后,应以再次受理。

(2)入户调查。经初审后,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应派工作人员(2人以上)入户调查,核实申请对象相关情况。对重病失能老年人入户调查时,邀请医疗卫生机构参与调查,对失能状况进行评估。入户调查后,调查人员应当在申请审批表“入户调查基本情况”一栏中如实填写入户调查情况,并签字确认。

(3)**评议。入户调查结束后,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应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成员、村(居)民代表、申请对象和调查人员等进行**评议,并将评议情况及结果形成评议记录。

(4)张榜公示。经入户调查、**评议后,将评议结果在申请人户籍所在村(社区)或供养机构张榜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期为7天,公示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住址、身份类别、补贴类别、补贴金额、发放日期、公示日期、举报电话等。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其所在的村(居)民委员会或所在供养机构的负责人在申请审批表“公示情况”一栏中,填写公示情况,签字盖章确认后,报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对张榜公示的内容有异议的,应再次入户调查核实。

(5)审核上报。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对申报、调查及公示材料进行再次审核,明确签署意见盖章后,上报县民政局社会福利科。

3.审批 。

县民政局应全面审查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上报的申请材料、调查材料、**评议结果和审核意见,并将审批结果反馈给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对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应当在申请审批表上签字确认意见、注明时间,并加盖公章,从审批次月起发放养老服务补贴;对经审查不符合条件的,要出具书面通知书交由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代为送达申请人,并将申请材料退回乡镇人民**(街道办事处)存档。

高龄津贴发放方式

养老服务补贴实行按季度社会化发放。每季度*后一个月15日前,由县民政部门将已核定的《经济困难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发放花名册》和《经济困难的高龄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发放花名册》,提供县财政局,于月底通过邮政银行代发至符合条件对象的银行卡。

老人高龄津贴介绍

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对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高龄津贴按照“低标准、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总体要求,创新高龄老人福利制度模式,健全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立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长效机制,推进补缺型老年福利向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发展,使广大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断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

80岁高龄的退休职工有哪些补贴?

国家统一调整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时,各省或者直辖市、自治区对80岁以上退休职工一般都有倾斜政策,但倾斜程度不一,由各地根据本地物价上涨和工资增长等情况而定;地方**对80岁以上老年人(含退休职工)有补助,由各地根据本身经济状况确定补助额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