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银行上班吗?元旦银行放假放几天几号开始营业?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的元旦即将到来。元旦是2018年的**个月份,也是公历新一年的**天,元旦是法定节节日,有很多地方元旦会放假,但是也有一些地方需要上班。那么2018年元旦银行上班吗?

2018年元旦银行上班吗

2018年元旦放假3天,其中12月30日至1日放假调休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正常上班

2018年银行节假日放假时间安排大部分银行网点正常营业, 只有少数银行的网点轮休营业, 市民在去银行办理业务时要注意。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大部分银行正常营业。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银行全部网点正常营业, 营业时间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不休息。农业银行执行节假日营业时间。

也有部分银行是放假的,其中,建设银行大部分网点正常营业, 只有朝阳西大街支行、至善街支行、胜利南路支行、惠安苑支行、怀**山分理处等五家网点从10月1日至8日休息。交通银行的营业部和其它几家网点错开休息时间, 交行营业部从10月1日至10月3日不对外营业, 放假3天。

元旦节的由来一、元旦日期。我们现在说的元旦日期属于阳历日期,而古时候的元旦日期都是农历,而且不同朝代的元旦日期也都不一样。

二、元旦出现。“元旦”一词*早出现在公元前五万年左右的古埃及,而我们中国元旦”一词*早出现于《晋书》:“颛帝以孟夏正月为元,其实正朔元旦之春”的诗中。

三、元旦的传说。关于古时候的元旦,据说是为了纪念尧舜禹在位时勤政于民,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尧的去世的那天,当作一年的开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称为“元旦”,或“元正”,而那个时候的元旦和春节属于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