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比今年提前11天 系近5年最早春运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比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早的春运。

据初步预测,2017年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29.78亿人次,比今年增长2.2%。其中,道路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

由于明年春运比今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将出现相互叠加的情况。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意见在进一步完善售票服务方面,要求道路、铁路运输企业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等便捷售票渠道。

此外,意见中还提出铁路要尽快**旅客失信行为认定办法,对查处的倒票、制贩假票、逃票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进行记录。对严重违法失信的道路、水路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员,要建立失信记录,对多次发生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记入行业“黑名单”。

目前,全国铁路*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已由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但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将调整,新运行图正在制定中。待新运行图确定后,*车票预售期又将如何调整,截至记者发稿前,铁路部门尚未给出明确答复。

按照现行*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30天计算,明年1月13日春运*日的*车票销售将从12月15日开售。照此推算,明年1月27日(除夕)*车票销售日期为12月29日。

标签: 2017年春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