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最爱的家庭点心 椰蓉开口酥的做法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最美最爱的家庭点心 椰蓉开口酥的做法

这是个很经典的中式起酥小点心,尤其对椰蓉控来说,是戒不掉的一款美味。

我做的是基础款,如果你有时间有心思,也可以在酥皮中加入抹茶粉或者草莓粉红曲粉一类,变成彩色的开口酥更赏心悦目。

不过这个点心耗时较长,一个人做这18个的话,我花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左右,还没算上冷藏椰蓉馅的时间。所以如果你爱吃的话,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或者两个人分分工,就会效率快很多了。

18个做出来以后,瞬间就被老妈消灭掉三个,吓得我赶紧抢出来拍照。拍完后又被我瞬间消灭掉三个,等到晚上老公回家时已经所剩不多了。他吃了一个后说,哎你这个做的可以去店里卖了啊。

椰蓉开口酥的做法

1. 椰蓉馅要冷藏定型,所以先做这个。黄油切块放入盆子里

隔热水全部融化呈液态

之后倒入糖粉,奶粉稍微拌匀

再加入一个鸡蛋,用刮刀搅拌均匀

2. 继续倒入椰蓉

用刮刀翻拌均匀

然后倒入保鲜袋中揉成球状,放入冰箱冷藏到硬以后再拿出。我是提前一天准备的,所以冷藏了一夜。

冷藏好的椰蓉馅儿平均分成18份,你可以先称一下总重量,然后除以18再用电子秤平均分割就可以了,我这个大概是每个椰蓉球13克左右。分好以后还是继续放进冰箱冷藏,避免馅儿球变软后不好包。

3. 再来做水油皮。将水油皮的所有材料倒入盆中,加热水可以让粉油糖融合的更好。

之后揉成一个表面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

同样将油酥的材料混合。

也是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4. 之后将水油皮面团和油酥面团也是平均的分成十八份后揉圆。这一步比较繁琐时间长,所以要在揉好的面团上该一层保鲜膜,防止水分流失。

取一个水油皮的小面团,压扁,然后包入一颗油酥面团。

用虎口帮忙推拉封口,之后放在一边静置,直到所有的水油皮和油酥都包完,记得要盖保鲜膜哈。

取一个包好的面团,封口朝上,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

5.从上而下卷起来,之后旋转90度。

再用手将刚才的面卷轻轻滚的长一些。

之后压扁它。

然后继续用擀面杖轻轻地擀长

6.继续从上而下卷起来,卷的越长烤出来的层次就越多

将所有的油酥皮面卷都卷好

之后取一个面卷,按压中间让两边翘起

将两边收到中间后按压

7.擀成一个圆形

之后包入一颗椰蓉馅儿球

封口的时候要注意轻一点,别弄破了

将所有的都包好

8.移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中,表面刷一层蛋黄液

然后用锋利的刀在表面中间画十字,要划到能看到内部椰蓉馅儿的深度。这一步会比较难操作一些,所以尽量用那种美工刀来划吧。

烤箱预热,上管180,下管185,放中层,烤25-30分钟左右出炉。这个看你的烤箱情况。

烤到一半的时候,能看到椰蓉酥开花了

烹饪技巧

啰嗦两句:

1、中式酥点的做法大同小异,基本都是水油皮包裹油酥然后擀卷叠压,操作时一定要注意盖上保鲜膜,否则油酥皮会变干,后期包裹时候就容易破裂。

2、这个方子里的水油皮和油酥比例感觉刚刚好,大家也可用这个配比做其他酥点。

3、分割水油皮和油酥的时候,我都是总重量除以个数得到每份的大小然后精确称量。这个教程里是18个,你也可以做的大一些,变成15个或者12个,但体积大了以后最后烘烤的温度和时间就要变化。

4、买不到椰蓉的就用红豆馅儿代替吧。这里的椰蓉馅儿我用的黄油比较香,没有就用玉米油代替吧。包酥皮尽量用猪油,没得选择再用植物油。

5、冬天的话椰蓉馅儿做好后可以直接揉成团,这个天气比较热太软,所以需要冷藏到变硬然后使用。你可以跟我一样提前一天做好,第二天拿出来直接用就很方便

6、在表面画十字时候,划到能看到椰蓉馅儿就可以了。划得太深会爆的比较开。

7、带有分类的其他美食教程请订阅我的公众号:xizhenyishen,不但有最多的美食教程,还有好看的心灵札记和手工艺术品教程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