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到“野生”甲鱼 几天后街头再遇卖家他才醒悟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男子买到“野生”甲鱼 几天后街头再遇卖家他才醒悟

工地施工挖到了10多斤重的甲鱼,你信不?住在龙湖水晶郦城的陈松,反正是信了。

他本想用野味高规格款待好友,恰好在路边遇到有人叫卖野生甲鱼,就花5000元买下,没想到蚀财又丢了面子。

专业执法人员提醒,工地上挖出野生*型甲鱼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街头叫卖的所谓野生甲鱼**是一场骗局,市民切莫上当。

偶遇 男子路边叫卖大甲鱼

2007年,陈松从四川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被公司派驻巴基斯坦,今年初才调回重庆。

昨日,陈松讲述自己的被骗经历还闷闷不乐。他说,7月30日,曾经一起在巴基斯坦工作过的好友从成都到重庆来游玩,他为了尽地主之谊,准备第二天在家做饭款待好友一家人。

次日上午,他驾车经过嘉州立交桥原电子校附近时,看到一名农民工模样打扮的男子拿着一根木棍,其顶端吊着一只硕大的甲鱼在路边叫卖。甲鱼长约40厘米左右,宽约20厘米,龟壳有脸盆大,还沾着很多黄泥巴。

心动 施工挖出来是野生的

“怎么卖?”他靠车上前问价,“6800元,这是野生的,有10多斤重。”男子告诉陈松,这只甲鱼是他刚刚从大学城的一个工地里施工挖出来的,给家里生病的人吃了大补,或者送礼也不错。

想到正准备用特色菜款待好友,又看到对方很朴实,听到对方一阵吹嘘,陈松便心动了,*后讨价还价以5000元买下了这只“野生”甲鱼。

陈松说,自己老家在万州农村,知道野生甲鱼属大补之物,这只甲鱼10多斤才花5000元,当时还觉得捡了便宜。

尴尬 朋友私下笑他有点“二”

当晚,陈松将好友邀请到家,其妻将这只甲鱼一半用来炖汤,一半用来红烧。“在饭桌上,我还很得意地说10多斤的野生甲鱼很难买到,让好友一家人多吃点。”他说,哪知10多年的好友一听,就称被骗了,还私下笑他有点“二”。

昨天,记者联系上陈松的好友蒲先生,由于是10多年好友,两人从不忌讳玩笑话。 “他可能从没在外面买过野味,就轻易相信了别人的话上了当。”蒲说,当时在餐桌上他得知这只野生甲鱼10多斤重时,就知道好友被骗了。因为10多斤的野生甲鱼很**,而且5000元也买不到,在街头叫卖的肯定是养殖的,只值500元左右。

“这只甲鱼让我蚀财又丢了面子。”陈松说,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确实有点“二”,被骗了还在炫耀。好在10多年的好友领的是热心宽待之情,之后还一直都安慰他吃一堑长一智。

醒悟

再遇卖甲鱼男子

对方拔腿就跑

8月6日上午12时许,陈松驾车从新牌坊往水晶郦城行驶,经过龙湖西苑转盘时,恰好又看见了上次在嘉州立交桥卖甲鱼的这名男子,同样穿T恤、拖鞋,一根木棍的顶端也吊着一只硕大的甲鱼向路人叫卖。

“他站在中间隔离带,我不能停车,准备到前方调头后去揭穿他的骗局。”陈松说,等他把车调头回来后拿出手机拍照时,被对方发现,马上用手遮脸阻止,并扛起甲鱼拔腿就跑了。“直到这时,我才从这个骗局中醒豁过来,5000元就当买次教训吧。”

揭秘

10多斤野生甲鱼**

工地挖出可能性为零

“市面上叫卖的甲鱼都是养殖的,这是个典型的骗局。”昨日下午,渝北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陈永进表示, 甲鱼俗名叫“王八”,野生的营养价值很高,但现在已经很少了,特别是10多斤重的更是**,工地上挖出野生*型甲鱼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先,甲鱼对生存环境尤其是水质要求高,不但水环境生态环境要好,还要有丰富的小鱼小虾水草为食。其次,甲鱼的确会打洞,但一般离原水域很近,现在是夏天,正是甲鱼一年中的活跃期,不会打洞冬眠,怎么可能在工地上挖到。

另外,即使挖到野生甲鱼,一般四五斤就很了不起,如果在野生环境下长到10多斤简直不得了,价格也很难想象,5000元根本不能买到。

陈永进介绍,从事甲鱼买卖需要具备渔业部门颁发的水生野生动物生养繁殖许可证和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野生甲鱼肉质鲜美,价格一般为300~400元/斤,为养殖甲鱼价格的10倍。

教你三招

辨认野生甲鱼

龟壳:野生甲鱼背面光滑,颜色呈黄绿色或橄榄绿色。养殖甲鱼背面粗糙,一般为灰白色。

躯干:野生甲鱼躯干薄而瘦。养殖甲鱼身躯厚而肥,底板发黑,翻转时行动笨拙。

四肢:野生甲鱼四肢蹬力大,爪子硬、尖、黄,且磨损严重。养殖甲鱼的四肢蹬力弱,爪子不硬不尖而且发白。

标签: 野生甲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