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公开水域游泳赛石柱开赛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公开水域游泳赛石柱开赛

风情石柱处处情,康养黄水步步景。在今年中国石柱黄水消夏旅游季成功举办之际,8月8日,2016年全民健身日重庆市“黄水凤凰栖杯”公开水域游泳赛在石柱土家族自*县黄水旅游度假区腹地太阳湖成功举行。

石柱是**的“中国黄连之乡”、全国*大的莼菜基地和全国绿化模范县,是世界**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诞生地。太阳湖紧邻黄水国家森林公园,海拔高度1450米,水域面积4000亩,距黄水土家风情小镇约3公里,是**的高原生态湖泊。

近年来,石柱土家族自*县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大风堡、重庆“*美草地”千野草场、市级黄水旅游度假区特有的资源,坚持农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大风堡登山赛、千野草场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马拉松赛、山地越野跑赛、飞越长江无动力滑翔赛、油草河峡谷漂流以及黄水白天池滑雪场冰雪嘉年华等**户外运动,丰富了休闲度假、康体健身活动。

今年以来,石柱县深化落实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按照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要求,遵循“面上保护、点上开发”的总原则,全面树立“大旅游经济”和“大康养产业”理念,以全域生态山水为环境,以特色生态农业和地域文化为支撑,科学定位旅游发展思路,围绕四季型、全域型、**型旅游发展方向,以创建黄水***旅游度假区和全国康养旅游**基地为主要抓手,促进石柱旅游从单一的生态观光、消夏避暑向康体健身、休闲度假、文化体验转型发展,确立了 “太阳出来喜洋洋——康养石柱”的形象定位和打造全国**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

今年7月1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黄水康复医院盛大开业,以及本次太阳湖公开水域游泳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石柱康养休闲生态旅游转型发展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石柱土家族自*县人民**主办,市社体中心、石柱土家族自*县体育运动中心、石柱土家族自*县体育总会、黄水镇人民**承办,有市人大、市纪委、市旅游局等19个市级部门和渝中区、万州区、黔江区等34个区县共计53个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区县男子组1600米个人赛和区县女子组800米个人赛;市级机关男子组800米个人赛和市级机关女子组800米个人赛。

经过激烈角逐, 来自九龙坡区的隋卓霖获得区县男子1600米**,璧山区的吴苹得到区县女子800米第一名。在市级机关组别中,市安监局的卢帅和李梦渝分获男女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