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补的8类营养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皮肤细腻光滑、身体健康灵活。那么,你就要从开始补充以下这8种营养啦!

1、维生素B6 又称吡哆素。维生素B6为人体内某些辅酶的组成成分,是人体脂肪和糖代谢的必需物质,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谢有密切关系。 维生素B6主要作用在人体的血液、肌肉、神经、皮肤等。功能有抗体的合成、消化系统中胃酸的制造、脂肪与蛋白质利用(尤其在减肥时应补充)、维持钠/钾平衡(稳定神经系统)。

缺乏维生素B6的通症,一般缺乏时会有食欲不振、食物利用率低、失重、呕吐、下痢等毛病。严重缺乏会有粉刺、贫血、关节炎、小孩痉挛、忧郁、头痛、掉发、易发炎、学习障碍、衰弱等。

女性的雌激素代谢也需要维生素B6,因此它对防*某些妇科病大有益处。 许多女性会因服用避孕药导致情绪悲观、脾气急躁、自感乏力等,每日补充60毫克维生素B6就可以缓缓解症状。还有些妇女患有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表现为月经前眼睑、手足浮肿、失眠、健忘,每日吃50—100毫克维生素B6后症状可**缓解。富含B6的食物有金枪鱼、瘦牛排、鸡胸肉、香蕉、花生等。

2、叶酸 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亦称为维生素BC或维生素M;为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所必需的物质。帮助蛋白质的代谢。并与维生素B12共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和成熟。是制造红血球不可缺少的物质。由于它*早从叶子中提取而得,故名“叶酸”。

研究还发现,叶酸对孕妇尤其重要,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准备怀孕的白领女性,可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400微克叶酸。 补叶酸*选猕猴桃 值得一提的是,猕猴桃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物。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对细胞的**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而猕猴桃中含有大量叶酸,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孕前或怀孕初期,如常吃猕猴桃,有助于防*胎儿各类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

3、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主要生理功能: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止牙床出血;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等。 维生素C缺乏的表现: (1)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参加,所以VC缺乏,胶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导致细胞连接障碍。

(2)坏血病。血管壁的强度和VC有很大关系。 (3)牙龈萎缩、出血。 (4)发生动脉硬化。 (5)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的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6)贫血。

(7)防癌。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V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防止细胞的变异;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曾有人对因癌症死亡病人解剖发现病人体内的VC含量几乎为零。 (8)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

(9)人体的免疫力下降。 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还可以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从而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红柿等,可以说,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都不少。美国**认为,每人每天维生素C的*佳用量应为200—300毫克,*低不少于60毫克,半杯新鲜橙汁便可满足这个*低量。

4、维生素E 维生素E的作用 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脂肪化合物、维生素A、硒(Se)、两种硫氨基酸和维生素C的氧化作用。 提高维生素A的作用; 维生素E是一种很重要的血管扩张剂和抗凝血剂; 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

供给体内氧气,使您更有耐久力; 防止血液凝固; 减轻疲劳; 是局部性外伤的外用药(可透过皮肤被吸收)和内服药,皆可防止留下疤痕; 加速灼伤的康复;

成人的维生素E供给量为15毫克/日。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猕猴桃、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瘦肉、乳类、蛋类、还有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压榨出的植物油。

包括红花、大豆、棉籽和小麦胚芽(*丰富的一种)、菠菜和羽衣甘蓝、甘薯和山药。莴苣、黄花菜、卷心菜、菜塞花等绿叶蔬菜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 鱼肝油也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 。

5、钙元素 钙元素享有“生命元素”之称,需要补充。30岁以后,骨质密度即开始缓慢减少,从而为骨质疏松症等骨病埋下祸根。此外,缺钙也是导致女性衰老的一大因素,因此补钙对女性来说再重要不过。

不同年龄缺钙的表现为: 儿 童 夜惊、夜啼、烦躁、盗汗、厌食、方颅、佝偻病、骨骼发育不良、免疫力低下、易感染。 青少年 腿软、抽筋、体育成绩不佳、疲倦乏力、烦躁、精力不集中、偏食、厌食、蛀牙、牙齿发育不良、易感冒、易过敏。

青壮年 经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痛、易感冒、过敏。 孕产妇 小腿痉挛、腰酸背痛、关节痛、浮肿、妊娠高血压等。

中老年 腰酸背痛、小腿痉挛、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骨质软化、各类骨折、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结石、肿瘤等。 **建议,成年妇女每日至少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期、哺乳期或绝经期,则须加至1500毫克。其*佳来源有乳制品、豆类、绿色蔬菜等。

6、铁元素 铁元素是人体的造血元素,而女性又多一个排铁渠道——月经,故补铁量应大于男性。铁每日摄入量为15毫克,可保持面色红润。 铁的主要食物来源 丰富来源:动物血、肝脏、鸡胗、牛肾、大豆、黑木耳、芝麻酱、牛肉、羊肉、蛤蜊和牡蛎。 良好来源:瘦肉、红糖、蛋黄、猪肾、羊肾、干果(杏干、葡萄干),啤酒酵母菌、海草、赤糖糊及麦。

一般来源:鱼、谷物、菠菜、扁豆、豌豆、芥菜叶、蚕豆、瓜子(南瓜、西葫芦等种子) 微量来源:奶制品、蔬菜各水果 此外用铸铁锅煮番茄或其它酸性食物,也可增添铁质,锅会把有益于健康的铁深入食物内。

7、锌元素 锌元素可使头发保持本来颜色,因为它是头发光泽的主要成分,无论黑色、金色、褐色还是红色,都依靠锌来保持其鲜艳亮丽。另外,锌在促进身体发育,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强人体抗病力等方面,亦有不可取代的优势。

锌缺乏症 人类锌缺乏体征是一种或多种锌的生物学功能降低的结果,严重的先天性吸收不良在人类证明为肠病性肢端性皮炎。这种严重缺锌引起的皮炎损害和免疫功能损伤,目前并不常见。

人类锌缺乏的常见体征时生长缓慢、皮肤伤口愈合不良、味觉障碍、胃肠道疾患、免疫功能减退等。因此补锌就显得非常重要。 海产品、豆类、苹果、瓜子、芝麻、块根蔬菜中含量不少。摄入量每日12毫克。

8、镁元素 镁元素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必需元素,具有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增强耐久力的神奇功能。

此外,镁也是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的“克星”,它还有助于防*中风、冠心病和糖尿病。 据测定:紫菜含镁量*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镁460毫克,居各种食物之冠,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

其余含镁食物有:谷类如小米、玉米、荞麦面、高粱面,燕麦,通心粉,烤马铃薯;豆类如黄豆、黑豆、蚕豆、豌豆、豇豆、豆腐;蔬菜如冬菜、苋菜、辣椒、蘑菇;水果如杨桃、桂圆、核桃仁;其他如虾米、花生、芝麻,海产品等。

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2碗牛奶燕麦粥和一只香蕉。 每日摄入量为320毫克。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