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养生如何不迷路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近年来,各种养生书籍大量面世,其中不乏纯正、严谨、科学的养生精品,但也充斥着大量粗制滥造、随意杜撰的伪劣之作,导致许多人受骗上当。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研究所副所长刘长喜认为,有一点特别需要强调,养生是在文化的基础上的一种能力。我们要经营健康,享受生命,就要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用其“术”。没有理论基础,错用“术”会适得其反。

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杨玉辉认为,真正科学的养生应该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应具有完整系统的科学理论,而不是仅仅依赖零碎个别实例的经验之谈;二是在技术方法上,应全面多样、协调不偏;三是在实际效果上,应是实用、有效、不过、无害。

杨玉辉说,现今要让社会大众真正获得养生知识,*先需要为社会大众提供真正符合现代学术标准的养生学,同时将养生真正纳入科学轨道,使人们的养生活动在真正科学的养生理论指导下进行。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医古籍出版社副社长杜杰慧从选择养生书籍的角度建议,一是要选作者,看作者的背景资质,是否来自**大专院校、临床机构;二是看出版社是否是**出版社,**的出版社都有专业的编审;三是书内的知识点,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不要盲目跟风。同时要查看你比较了解的章节,看与以前所掌握的知识是否相符。如有惊世骇俗的方法,则要小心。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