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并非多多益善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为了补充天然食品中某些营养成分的不足,将一种或多种营养素添加到食品中去,这种经过添加营养素的食品叫强化食品,现在市面上有强化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牛奶、含铁面粉、含钙与维生素面包、含钙饼干以及赖氨酸挂面等,品种繁多,花样万千,如何给孩子选购呢?是吃得越多越好吗?

*先,应为孩子提供品种齐全的食品,一般认为应包括粮食类(粗、细粮搭配吃),畜与禽类的肉与内脏、鱼、蛋类、奶类、蔬菜及水果等,而且应按一定的比例搭配,按照符合儿童消化能力的烹调方式,尽量让孩子吃下去。

其次,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考虑是否添加强化食品。由于儿童个体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如有的孩子生长发育过快,需要的营养素多,有的胃肠道吸收功能较差,会发生营养素缺乏的情况,如缺钙、缺锌、缺铁等。家长应带孩子到医疗**部门去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如有矿物质或微量元素的缺乏,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相应的强化食品较为合适。

如孩子缺铁,表现为贫血,同时又缺锌,一般可先*疗贫血,也就是服用铁剂或强化铁的食品,待贫血纠正后,再吃强化锌的食品,否则铁和锌的强化食品一起吃,两者之间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总之,如小儿平日获得的营养素很全面,生长发育良好,不吃强化食品也可以。即使缺乏某种营养素也应在医生指导下,按照合理的添加量及添加方法给小儿食用,不要盲目地多吃强化食品,以免产生适得其反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