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期间:台湾光复节的由来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阳历10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2014年霜降节气是从10月23日到11月7日,霜降节气期间,台湾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光复节。


台湾光复节,10月25日,是纪念台湾脱离日本殖民统*的节日。

中日甲午战争后,日本对台湾实行殖民统*。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投降后,于1945年10月25日中国**在台北市举行中国战区台湾省对日本的受降典礼。

受降典礼的主要参加人员有:

陈仪、葛敬恩、柯远芬、黄朝琴、游弥坚、宋斐如、李万居(国民**代表)

林献堂、陈炘、林茂生(台湾代表)

安藤利吉、谏山春树(日本代表)

为了纪念这个日子,翌年8月,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颁布命令,明订受降典礼的10月25日为“台湾光复节”,简称“光复节”。

标签: 立冬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