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至诗歌大全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盛夏烈日炎炎,人们也文思泉涌。有关"夏至"的节气联造语自然,精巧别致,如"夏至有雷三伏热;重阳无雨一冬晴。""清明高粱小满谷;芒种芝麻夏至豆"。关于夏至的诗歌也诗意盎然,词美意更美。

《夏至日作》唐朝·权德舆枢无停运,四序相错行。寄言赫曦景,今日一阴生。《夏至避暑北池》唐代·韦应物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未及施政教,所忧变炎凉。公门日多暇,是月农稍忙。高居念田里,苦热安可当。亭午息群物,*游爱方塘。门闭阴寂寂,城高树苍苍。绿筠尚含粉,圆荷始散芳。于焉洒烦抱,可以对华觞。《夏至》宋朝·张耒长养功已极,大运忽云迁。人间漫未知,微阴生九原。杀生忽更柄,寒暑将成年。崔巍干云树,安得保芳鲜。几微物所忽,渐进理必然。韪哉观化子,默坐付忘言。《竹枝词》唐朝·刘禹锡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岸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