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法语老师夏梦被誉为合工大版“千颂伊”

2014-03-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奥地利版“都教授”走红后,一则“合工大*美法语老师”的图文帖子呈刷屏状态。被学生赞为工大版“千颂伊”的老师名为夏然,曾就读法国南特大学,目前为校内法语公选课讲师,还被誉为了“*美法语老师”。

3月20日是**法语日,近日,博主“@法语世界”的号召下,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纷纷晒出自己心目中*美的法语老师。在入选的老师中,就有一位咱们身边的“女神”——安农大26岁的法语系老师夏梦。夏梦因为美丽被学生尊称为“女神”,不久前,夏梦成功生下宝宝转型为“辣妈”。

为了庆祝**法语日,大家都来晒晒自己心目中*美的法语老师吧。”近日,一条这样的微博蹿红网络,全国各地高校的学生都纷纷选出其学校*美的法语老师,将老师们的照片贴了出来。其中安徽农业大学法语系女老师夏梦荣耀上榜。

“*美法语老师”夏梦表示,“那是2012年5月,我还在希腊做交换生的时候,照片的背景是地中海。前几天收到同学短信,才知道有这么一条微博。”当晚,夏梦的“粉丝”一下涨了一百多人。

夏梦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年4月,她进入安农大成为一名法语老师,教基础法语和口译。**天上课,就有很多学生称她“女神”。提到这个词,夏梦笑了起来,“当时这个词很*,学生跟我关系好,就用到我身上了。”她还记得,有几个学生借着问她法语问题的机会,偷偷给她拍照。

因为年纪相仿,夏梦把学生们当成朋友相处。上周,学生们还精选了夏老师的照片做成了一个合集,每一张照片都写下了一句贴心的话语。“*是那一低头飞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人间的季候永远在不断转变,春时你留下多少美丽的虹……”“照片我看到了,学生们太有心了,谢谢他们。”夏梦说。

2013年,夏梦与相恋七年的男友修成正果,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对于丈夫来说,夏梦更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2014年1月18日,夏梦正式升级成为妈妈。“我怀孕的时候就到处跑,上课、旅游、演唱会、逛街一个也没落下。”怀孕期间,夏梦没有请过**假,一直坚持上完生产前的*后一堂课。体型瘦弱的她直到怀孕8个月时,才被学生们发现。休产假以来,夏梦经常将宝宝的照片发在空间里给学生们看。“他们都给我送来祝福,说很想我,其实我更想他们。”夏梦说。

前不久合肥学院的奥地利版“都教授”走红后,昨天,一则“合工大*美法语老师”的图文帖子呈刷屏状态。被学生赞为工大版“千颂伊”的老师名为夏然,曾就读法国南特大学,目前为校内法语公选课讲师,课下*大的爱好就是品酒,还考过二级品酒师证书。

印象中,高校女老师一直都是戴副眼镜的刻板形象,不过,昨天微博上一则“合工大*美法语老师”的图文帖子,则刷新了不少网友对理工科高校老师的常规认识。微博配图中,一群学生围在左右,正在教室黑板上书写法文的美女老师格外醒目。

据发帖的网友介绍说,这是合工大的法语公选课讲师。“照片确实超美啊有木有,这样的课,你还有缺席的理由吗?”为美女老师点赞的同时,不少网友也“羡慕嫉妒恨”地调侃学生别翘课。

作为地道的合肥人,2007年从四川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夏然考上了法国南特大学的研究生,专修外语,2009年毕业后在合工大教法语公选课。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法语讲师夏然,开学后一直忙着给学生备课的她尚不知此事。夏然笑着说,微博中的老师的确是自己,“那是上周给学生们讲法语课的课堂图片,应该是调皮的学生发出来的吧。”至于被学生称为合工大版“千颂伊”,夏然笑了,“*近我也迷上了‘来自星星的你’,千颂伊可是女王范儿十足,我在生活中挺小女人的。”

夏然表示,自己开设的法语公选课一周有3节,一般三节连堂晚上开课。由于教室座位少,所以每每开课都会有学生站着听课。对于如此高的学生出勤率,夏然并不归功在自己的美貌上,“法语很浪漫,这种小语种在工科学校容易吸引学生。”这位美女老师的另一个身份——品酒师,绝对让人想不到。“平时没事喜欢和圈子里的一些朋友聊一聊红酒。”

在网友发布的微博中,除了有夏然在黑板前给学生讲课的照片外,其中还有几张身材*辣的美女车模照。有不少网友猜测美女法语老师是否兼职。“车模照片不是我的,可能是网友弄错了。”采访中,夏然对“兼职”一事辟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