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爽口的重庆酱核桃

2014-01-2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特产品种丰富,其中*营养的美食特产是酥脆爽口的重庆酱核桃。核桃是补脑的*佳食品,而重庆酱核桃具有香、酥、甜、略有酱香味等等特色,深受人们的喜爱。

酱核桃创制于20年代,系重庆传统名产,与该市日升桃片、椒盐桃片齐名。核桃仁香而不涩,甜味纯而不腻,特别酥脆爽口,是本品的特色。现为重庆兰香园仪器厂名产之一,制品均为半个核桃仁,糖衣上满,表面呈蜂窝状。

梁实秋在《雅舍谈吃》里讲到的“核桃酪”,与重庆酱核桃的做法大相径庭,“核桃酪”的味道我不得而知,但我敢肯定,酱核桃的确不失为一种美味。色泽白色,剖面牙黄色。酥脆化渣,衣糖与核桃仁结合紧密。香、酥、甜,略有酱香味,无核桃生涩味。

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那么,你知道酥脆爽口的酱核桃的具体制作方法吗?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来制作酱核桃!

**步:准备制作酱核桃的制作材料:核桃仁、甜酱、川白糖、食盐、花生油、饴糖;

第二步:先将核桃仁在90℃左右的水中濯水约1分钟后,再在170~180℃油中油酥4~5分钟即可;

第三步:用配料中川白糖的10%熬制糖浆。糖与水的比例为10:2。熬制糖温为:夏季120~125℃,冬季110~115℃。熬至应有温度时端锅,下甜酱,并搅拌均匀,以淋裹核桃仁;

第四步:用川白糖的90%熬制糖浆。糖与水的比例为10:2。糖温至110℃时,即可淋裹面糖,边淋边熬,让糖温继续升高。*后淋糖时的糖温,夏季不超过135℃,冬季不超过125℃。

刚出炉的酱核桃黄澄澄,油香扑鼻,没有商店里做的那般甜腻,而且便宜得多。酱核桃的美味如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如此酥脆爽口的酱核桃就这样制作好了,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美味呢?如果你也喜欢,那就赶紧动手制作或者去买来品尝一下吧!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重庆特产美食,那就赶紧关注本站*新美食报道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