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选2013年最不靠谱谎言

2014-01-02来源 : 互联网

*近,重庆网友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了2013年*不靠谱谎言,“改天请你吃饭”名列**,“爱你一辈子”名列第二,“下次我一定……”名列第三。网友说排在前三的这三句**是平时*常听到的,自己也说过,细细一想,确实都不靠谱,尤其是**条。

1、改天请你吃饭

几乎所有人都说过这句话,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爱说这句话。“改天请你吃饭”几乎就等于“没时间请你吃饭”、“不可能请你吃饭”**成为了日常寒暄的语句,就像“吃饭了吗”一样。有**说,“改天请你吃饭”与餐厅服务员说“菜马上就来”、**说“我只说两句”、老婆说“我只是逛逛,什么都不买”一样,成为了现代社会的**谎言。

2、爱你一辈子

估计是被欺骗的网友太多,这句本来是男女恋爱,互相表白时*常说的一句话,现在也成为了不靠谱的常用语之一。虽然我们不会天天说“爱你一辈子”但是这句话确实很重要,尽管说的次数少,分量却很足,对方对此的要求也很高,看的也很重,所以一旦有不满意,或者什么变故,就觉得不靠谱。

有网友吐槽,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哪里还有时间去爱一辈子,在一起的时候好好过就得啦。至于说“爱你一辈子”“爱你一生一世”什么的,从现代的离婚率有多高就知道有多么不靠谱了。

3、下次我一定

下次我一定改、下次我一定补上、下次我一定好好学习、下次我一定戒烟……诸如之类的话,一直伴随着我们的这一生。“下次我一定……”也曾为了2013年当之无愧的不靠谱语言。相信你也说过类似的话,谁没有说过呢?

心理**说,人们爱说“下次我什么什么”,这其实是在心理上给自己一种安慰,是一种自我减压、减轻罪恶感的方式。虽然给自己减压不错,但是不要老是嘴上说说,没有实际行动。“下次我一定……”从心理学上讲跟“改天我请你吃饭”都是一样的性质,属于自我安慰式撒谎。

标签: 大渝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