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历史 鉴赏车博会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2011中国重庆汽车博览会,11月24—28日在南坪**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特邀****车模——翟凌(兽兽)加盟车展活动,现场还将现国内价值连城、稀缺少有的老式汽车资源(多数都是**次对公众展出的**收藏品)和生动活泼的儿童遥控汽车设备。**重庆汽车博览会上营造出浓厚的汽车文化氛围,组织专题活动,提升活动档次,丰富活动内容,活跃现场气氛。

1、奥斯汀精灵跑车(1929年)

创建于1905年的奥斯汀汽车公司,多年来以生产经济型小轿车而闻名于世。五十年代末期以来,由于中东战争、石油危机,小型省油轿车应运而生。1959年奥斯汀公司推出的迷你(MINI)轿车,在汽车行业中产生了*大反响。奥斯汀是在英国创建的一个**汽车品牌,它在汽车发展史上起过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的宝马、Mini、日产等品牌的发展,都与它颇有渊源。奥斯汀汽车公司命运多舛,从上世纪50年代到本世纪初,历经多次购并,1986年,更名为罗孚集团(Rover Group); 2005年4月破产。随即被中国南汽集团收购。

此车生产于1929年。国内收藏界仅此一辆,曾参加世界

老式汽车中国公开赛并获得**。非常**,极富看点。

2、意大利博通敞篷轿车(1968年)

此车为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1968年设计,由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生产。车身有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徽标。

此车为4缸中置汽油发动机,F1跑车曾引用此种设计,发动机位于座椅后,动力性**,*高时速可达180公里,在当年属时速**的车型之一。

此车车身短小,设计精巧,形态轻盈,极富看点。国内仅此一台,十分珍贵。

3、劳斯莱斯敞篷轿车(1914年)

这辆敞篷跑车,除了继承劳斯莱斯一贯的精雕细琢之外,其独特之处在于采用当时德国柏林Schebera-schepiro设计的船尾式造型。一度成为那个年代的一种**造型,而那镶饰在本身左侧的金蛇更是把象征劳斯莱斯在那个时期的**时尚和奢侈浮华表现得淋漓极致,把劳斯莱斯的神韵再一次展现无疑。

那木头制成的船尾式车箱,不仅质地考究优良,而且把原车那种层层迭片的结构也逼真再现。那泛着靓丽光泽的绿色挡泥板和发动机罩,隐隐中竟透出一条条黑色的细条纹,其喷漆工艺之好,实在令人赞叹,而敞开式的驾驶室也把劳斯莱斯汽车惊喜的仪表板操纵杆和发动机彰显出真车那种高贵神秘的气质。

此车是船型车的杰出代表,国内仅此一台,弥足珍贵,极为罕见。

4、梅赛德斯-奔驰500K(1938年)

奔驰轿车的百年来设计理念的更新和革命起源于1936年的这一款。与我们熟悉的奔驰的设计风格不同,这是一款充满美国情调的双座敞篷车, 5米长的车身,复杂的内外装饰,庞大的直列8缸5升发动机以及带有云母片的折叠软顶,一切都与奔驰的传统格格不入。更令人惊讶的是,奔驰公司历史上从未设计过任何船舶,但它造型却让人联想起一战时的德国海军战舰。它拥有当时世界上*长的翼子板,夸张的轮拱仿佛是大海的波浪,散热器格栅就像是高耸的船首,侧面的造型酷似船弦,尾部的造型则像是威风凛凛的炮塔。

5、大众VW181越野(1956年)

大众VW181是代表德国*高水平的越野车。虽然它不为中国大众所熟悉,并过早淡出了历史的主流,但它们在汽车工业发展进程中依然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半个世纪之前,VW系列越野车曾风靡欧洲。

大众VW181是继VW82后大众生产的**款民用型越野车,而且很多设计依然沿用了当时的VW82。是名副其实的小众车。此车在国内收藏界仅此一辆,国内汽车媒体曾争相报道,此次是这辆国内绝无仅有的珍贵藏品**次向普通观众实物展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