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园博园门票价格降至每人40元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黑灰色的砖瓦、如飞翼的翘角屋檐下,重庆园博园赋显得大气而庄重,工作人员介绍,这篇赋才装上不久,到时市民可以前来观看、欣赏,这篇赋向市民、游客们介绍了园博园最具观赏价值的美景。

那园博园究竟有哪些景点可以吸引住市民的目光,让他们在园中尽情漫步,又有哪些便民措施让市民游玩更加方便呢?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记得上次去园博园探访时,园内植物都还没有种上,而现在银杏、桂花、香樟、国槐等优质大树已经栽种在了整个园区内。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园的植物种植都已基本完成,走在园区内无论从哪里看都是满园青色。

走在园区的人行道上一眼看去,高大的银杏、法国梧桐、樱花树整齐地栽种在行道两边,而俯身望去,黄花槐、红花槐、紫薇花、各类含笑花类或是绚丽绽放、或是含苞待放,衬托得园区很是好看。

沿着重云塔和荟萃园周围散步,你会发现许多樱花树。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等到明年2月,这里的早樱花一开,市民们就能欣赏到灿烂的樱花大道,还可以选择在附近草坪野餐赏花。

而十里飘香的桂花则主要种植在园区山顶,在主展馆外的广场还专门布有桂花树阵供市民休闲、赏花。等到11月开园后,市民们从正门一进园区就能闻到满园桂花香。

工作人员介绍说,整个园区种植的常见植物品种就达两三百种,而整个园区的植物已达六七百种,还吸引了白鹭、野鸭等野生动物前来栖息。

顺着园博园赋向右望去,7层塔高的重云塔就显现在我们面前。位于荟萃园顶部山脊上的重云塔是全园的制高点,站在塔顶向远处眺望,园博园中龙景湖的一池湖水、漫山遍野的绿树青山、园区的精致建筑都能尽收眼底。

“巍巍高百丈,直入破重云”,8月还没有完成外装的重云塔如今已经出落得大气而巍峨,屹立在山水灵气交合之处的重云塔共有7层,枣红色的倚栏映衬着土泥色的砖呈现出古朴、厚重之感。

重云塔是园博园最高的单体建筑,登高望远可览城市山河风采,不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重云塔主要是观景之用,所以不会在塔内设置休闲座椅,避免人群拥挤。

在11月19日开幕式当天,主题为“绿色家园,美好生活”的参展城市室内展,主题为“园林绿化,造福百姓”的重庆市园林绿化巡礼展,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园林发展方向”的园林绿化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展,主题为“重庆进行时”的“五个重庆”成果展等4大展览将在主展馆一楼展厅陆续开展,直至本届园博会闭幕。

从正门的牌坊处进入,放眼远望,主展馆上原本覆盖的脚手架和安全网已经全部拆除。主展馆整体采用巴渝空间组织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结合山峦之势,依山而建。

主展馆整体风格体现了南方民居典型特点,色彩灰、黄相辅相成,感觉大气而古朴。登临主展馆观景台俯瞰,可以将主入口广场尽收眼底。

位于园博园中部的巴渝园采用的是巴渝传统吊脚楼建筑手法,10座各具特色的山地院落形成了“园中隐院,院融景园”的空间格局。隔着龙景湖,建筑群显得飞檐翘角、高低错落,大部分房屋的屋顶都有4个角向上翘起,远远望去如展开的鸟翼,大大提升了房屋的艺术价值。

这次去园博园,巴渝园的外建筑已全部完工,一扇扇经过精心雕刻的原色木门在古朴黑灰色砖瓦的映衬下,显得古朴而大方。

为了市民的游玩、吃饭更加方便、合理,入住巴渝园的餐饮企业主要以快餐店、平价店为主,以提供更多的食物给市民、游客享用,重庆的麻、重庆的辣都能在这里吃到。要是逛累了、走累了,不妨去巴渝园坐一坐,品巴渝美食、赏巴渝美景。

可乘坐轻轨3号线

116路等七八条公交线到达

园博园位于北部新区鸳鸯镇金开大道附近的龙景湖片区,而离园博园入口最近的车站就是西部建材站,过个马路就能抵达目的地。

目前,设有西部建材站的公交车有从牛角沱始发的116路;从奥特莱斯始发的559路、623路;从礼嘉始发的684路;从五里店始发的831路;从红旗河沟枢纽站始发的877路以及从金竹苑始发的878路。

不过到达园博园最快的方式还是乘坐轻轨3号线,从市中心不过30分钟就能抵达园博园位置了。

今天,距离第八届园博会开幕还有40天了,昨日下午,我们从重庆园博园管理处获悉,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到园博园游玩,从11月19日至2012年5月30日期间,园博园临时门票价格最终确定为40元/人,比原定价格降了20元,观光电瓶车临时票价核定为10元/人。

而对身高1.20米(含1.20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学生团体门票费减半。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老年人门票费减半收取,而现役军人、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以及70周岁以上老年人,如持有有效证件则免收门票。

重庆园博园的建成也给市民出行旅游增添了一个好去处,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参观游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