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牛腩的做法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这道美食可谓是荤素搭配的*高境界,既有胖人吃了能变瘦瘦人吃了能增肥的土豆,又有喷香四溢的牛肉,还有维生素丰富的胡萝卜。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吧!

原料:牛腩一块,中型土豆2个,胡萝卜小半根,**咖哩

事前准备:牛腩洗净后,整块或切成较大的块,放到高压锅中,加入几片姜、几粒胡椒,几粒花椒、几个八角,如果有草果香叶什么的也可以放点进去,加清水没过牛腩,盖盖,高压闷20~30分钟。视乎个人喜好而定,喜欢肉烂点的就加长一下时间。闷好的牛腩可以分批用保鲜袋装好放冰箱冷冻储存,需要用的时候再拿出一部分,比较方便。闷牛腩用的汤,如果不嫌膻味和油的话,也可以用来做其他菜式,实在不喜欢就倒掉好了。

制作:

1、闷好的牛腩,切成麻将块大小,或者更小粒一点也行。

2、土豆和胡萝卜切成小块;切两片姜备用。

3、热锅,放油,油热后将牛腩块和姜片一起放入,稍翻炒爆香,再放一点点盐调味。

4、加入土豆和胡萝卜块,翻炒均匀。

5、倒入没过食材的清水,水多则汤稀点,水少则汤稠点,我加的比较多,拌饭吃方便。

6、盖锅盖,闷煮20分钟左右,至土豆绵粉。

7、熄*,加入咖哩块,搅拌均匀。

8、再开*,一边煮一边慢慢搅动,直到汤变得更稠更香浓,几分钟就可以了,熄*开吃。

小编结语:另外还要告诉大家的是,这道美食里还可以做其他你想吃的蔬菜或者是用猪肉鸡肉来做想听到别人的赞赏,那就学习做这道简单而又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