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大学生需加强性教育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62%的学生有过恋爱史 性教育却几乎没有

据调查显示,200名受访大学生中,62%的大学生有过恋爱经历,87%的大学生赞同大学期间谈恋爱。事实上,眼下在大学阶段谈恋爱已经成为高校的普遍现象,且绝大多数大学生采取支持态度。但从调查中记者也感到惊讶:9成以上的受访学生表示自己在学习生涯中从来没有受到过**的性教育。在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大学生认为在高校开设性教育课程很有必要,在是否接受过课堂性教育的时候,200名学生中仅有12人表示曾经上过性教育课,而188人则表示从没有在课堂上接受过性教育。

老师耻于讲解 学生网上求解

据调查,在学生的生理课本中,不少老师选择跳开不讲,或者要求学生自己看书。从而导致学生们通过网络来了解解决自己的困惑经历。

调查结果显示,200名大学生全部都有通过网络来了解性困惑的经历,还有一些学生主要通过翻阅书籍、私下和同学交流等方式学习了解性知识。

其中,曾通过偷看“**”录像、书籍了解性知识的学生占69%,和父母交流沟通过性知识的同学仅为8人。调查结果显示,性教育*主要的两大阵地——家庭和课堂,并没有起到其应有的作用,在提到“获得性教育的途径”方面,学校和家庭更显得力量薄弱。统计显示,大学生获得性知识*主要的途径依次是:网络、同学朋友交流、**电视和录像光盘。

寻访过程中,我们还对学生的避孕知识进行了调查。“你了解哪些避孕措施(多选)”,200名学生选择了“安全套”,同时,选择避孕药的为173人,也占了绝大多数。可见,对于避孕的基本常识,绝大多数大学生还是掌握的。此外,有62人选择了体外**,84人选择了安全期避孕,选择这两种安全系数不高的避孕方法的大学生也占了不小比例。

但一旦遇到意外,调查显示,大学生的处理方式仍很单一,有近一半的学生表示,如果遇到意外怀孕的情况,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很多大学生对如何预防意外怀孕了解不多,有的甚至**没有这种意识。因此,近年来,一些学生在出现这些情况后束手无策,因惊慌而做出种种不理智行为,*终造成严重后果的例子,并不鲜见。

小编结语:近日不少高校都开始开设性教育课程,小编认为这是一种进步。加强学生对自己身体情况的了解,不仅避免学生的一些错误情况,更加能够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