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企国庆促销:“造势”需把握尺度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一、建材企业国庆促销:前期调研很重要

9月刚至,很多家居建材企业已着手准备国庆**周的促销活动。相信每一个家居建材企业的营销人员都想企业在**周期间*得个盆满钵满,因此,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就变得十分重要。那么企业的营销策划人员在前期的调研过程中**应该关注哪几个部分?实战派营销策划人徐汉强在接受一大把网站采访时介绍了市场调研的四个方向。

1.宏观市场调研:

针对国庆促销工作,家居建材企业的营销人员要对市场的动态及市场格局、细分市场的竞争特点和主要竞争手法、细分市场的发展和市场空间、细分产品的流行趋势研究、细分市场知名品牌的优劣势分析,以及要对主要竞争企业进行分析和研究。

2.经销商调研:

针对国庆促销工作,家居建材企业的营销人员要对新兴市场的一些看法、对不同品牌的看法、对市场空间和产品机会的看法、对新品牌的市场定位的建议、代理商的市场运作手段和方法、对产品、价格、种类的需求、对厂家合作的建议和要求、对产品组合、市场**的建议、代理商目前的市场运作状态与潜在需求之间的差异等信息进行了解与收集。

营销人员还要对经销商的经销条件调研、产品销量及市场占有率调研、销售计划目标调研、质量、规格、用途及服务调研、同行业营销动向及销售政策调研、经销商与零售商所掌握的消费动向调研、推销活动效果调研、客户经营能力和信用调研。

3.零售商调研:

企业的营销要员还要对零售商对不同品牌风格的看法、零售商对当地市场的看法、零售商对产品、价格、种类等的需求及与现有状态间的差距、不同零售点的产品组合差异性、当地零售市场的主要竞争手段、该店销售得好的款式及其原因分析、该店产品的价格组合方式等进行了解。

影响因素调研:如果是家居建材卖场的促销活动,营销人员还要了解卖场氛围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考虑的*主要因素、品牌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风格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价格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等。

品牌调研:品牌知名度测试、品牌认知度测试、品牌满意度测试、XX品牌联想测试等都是关键点。

广告信息调研:消费者获取产品信息的主要渠道、目前产品信息的主要传播点等、媒介接受对称性分析等,营销人员也不可忽视。

竞争对手调研:营销人员务必要知道消费者对竞争对手风格的认知、消费者对竞争对手产品的了解程度、消费者对竞争对手价格的接受程度、消费者对竞争对手利益点的接受程度等信息。

此外,抽样样本的年龄构成、抽样样本的职业构成、抽样样本的文化程度构成、抽样样本的家庭收入构成、抽样样本的性别构成等也需要营销人员做出详细的记录。

徐汉强老师介绍,当这些数据收集起来后,家居建材企业的营销人员要对调研信息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形成完整的市场调研报告,借助市场调研报告找出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并根据实际资源配置执行适合企业的营销计划和策略,并付诸于实施,在执行中调整和完善。

家居建材企业国庆促销,其实也有借喜庆的大环境打响自己品牌的想法,一次成功的营销,造势必不可少。

业内人士认为,“造势”需要适度,更需要综合考虑,不但要考虑“现下”,也要顾及“未来”,有些营销活动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能够迅速塑造品牌力,拉动销售,但是也可能是未来市场环境中自身品牌的“毒药”,比如说“日化行业中的致癌物事件”、“食品行业中的毒奶粉事件”、“山茶油品牌致癌物超标事件”等等;另外,“造势”必须依托过硬的产品和**的售后服务,在这个网络里,一定要避免负面新闻的发生,千万不要掉进“XX门”事件怪圈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