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所有动车本月底全部实现网络售票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铁路的网上购票将**是**试点的京津、京沪高铁的专享服务,昨日铁路上海站发布消息:本月底所有动车组列车都可以实现网上购票。实施步骤是:9月15日是郑西、武广;9月22日起是沪宁、沪杭、广深、广珠、成灌(成都到都江堰青城山)、海南东环;9月30日是全体动车组列车。购票方法同京沪高铁,购票网址是www.12306.cn。

届时,旅客不仅可以凭4种有效证件直接从网上购买车票,而且凭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还可以享受到直接“刷证”进站乘车的便利服务。上海铁路部门负责人透露,基本上与京沪高铁互联网售票暂行办法相同,预售期也应该不会变。

7月1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之前,铁路部门以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为试点,开始实施了网络售票方式,业内人士称,如果这次动车组列车线路网络售票实施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前,很可能所有铁路列车都将实现网络售票。

小编提醒,在网上购买*车票的步骤如下:

1、旅客网上购票,先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om)完成注册。

2、注册后,根据提示即可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完成车票购买业务。

3、网络购票时,应当准确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这些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护照共4种。

4、凭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可直接刷证进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